紐約曼哈頓擁堵費公布 最高收費23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在週三公布了擁堵費的計劃,最快將在明年底實施。

根據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的擁堵費計劃,向高峰時段(早上6點到晚上8點),開車進入曼哈頓60街以南的民眾,收取最高23美元的堵車費,同時為晚上或夜間開車的駕駛人提供堵車費折扣。

駕駛人每天只需支付一次擁堵費,具體的收費方案為兩種:

第一種:高峰時段收9美元,但開車進曼哈頓所付的隧道、橋梁費不能折抵堵車費。

第二種:高峰時段收23美元,而進入曼哈頓的隧道橋樑費可以折抵堵車費。

出租車可以免付擁堵費;商用車輛和卡車的通行費從12美元到82美元不等。

居住在60街以南的民眾,如果年收入低於6萬美元,擁堵費可在申報州所得稅時扣抵。

擁堵費計劃的目標是緩解曼哈頓日益惡化的交通,並利用堵車費收入來向大眾運輸系統提供維修資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