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美國汽油價格終於在五個多月來,首次跌破了每加侖4美元。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三大股齊漲 Fed官員警告抗通膨尚未勝利

美國最新的通脹指數低於預期,助長了投資人的樂觀情緒。週四早盤,美國三大股市繼續漲勢。娛樂業巨頭迪士尼上季營收喜人,更促使道瓊斯指數一度上漲超過200點。另外,週四公布的美國7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升幅也低於預期,是通脹減弱的另一跡象。不過,美國舊金山聯儲總裁戴利(Mary Daly) 警告說,對抗通脹之戰尚未結束,美聯儲不排除在9月第三次升息。

5個月來首次 美國汽油價格跌破4美元

五個多月來,美國汽油價格首次跌破 4 美元大關。美國汽車協會(AAA) 表示,週四一加侖普通汽油的全國平均價格為 3.99 美元, 比上個月下跌了 68 美分 。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油價開始下滑。美國基準原油價格,最近從 6 月份的每桶 120 美元以上,跌至近 90 美元/桶。

能源供應恐不足 德國人準備迎接「寒冷」冬天

當熱浪席捲歐洲時,德國人正在為漫長寒冷的冬天做準備,大小城市和各個公司,都在節省用油。由於俄烏戰爭, 普京已經將從北溪 1 號管道輸送到德國的天然氣,減少了 80%,並威脅要完全切斷德國的天然氣供應。 而德國幾乎一半的家庭使用天然氣作為主要取暖方式。

Meta聊天機器人語出驚人:扎克伯格靠剝削賺錢

臉書母公司Meta設計的聊天機器人BlenderBot3最近問世,被稱作什麼話題都能聊 。結果BlenderBot一開口就語出驚人,它對BBC的記者說:Meta執行長扎克伯格通過剝削使用者來賺錢。Meta指出,這款機器人仍是原型,回答內容可能粗魯無禮或令人不快。有意思的是,「華爾街日報」 還報導,BlenderBot 3告訴記者,川普曾經當過美國總統,而且永遠都會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