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佩洛西離台 市場淡化美中緊張局勢

8月3日佩洛西結束訪台之行後, 美股扭轉過去兩天的頹勢,三大指數均有上漲,道瓊工業指數下午上漲449.55點或1.39%、標普500指數上漲1.7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82%。顯示投資人似乎已淡化中美緊張局勢帶來的不確定性。

油價高居不下 OPEC同意溫和增產

在美國和其他主要石油消費國共同呼籲之下,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其盟友週三同意,小幅增加石油產量,但估計這一象徵性舉措,對高昂的原油價格,影響微乎其微。

旅遊業復甦 Airbnb二季度業績仍遜於預期

民宿出租平台愛彼迎(Airbnb Inc. )第二季度的預訂住宿量增加了 25%,營業額達到 1.037 億,但仍低於分析師估計的 1.06 億。突顯出投資者和分析師們,在經歷了漫長的疫情低迷狀態之後,對旅遊業的期望過高。而由於業績未達預期,愛彼迎的股價也在週三下跌。

韋伯望遠鏡捕捉車輪星系碰撞 繽紛絢麗

NASA週三公布,韋伯太空望遠鏡以前所未見的清晰度拍到「車輪星系」的美麗外環。車輪星系(Cartwheel Galaxy)位於距地球約5億光年外的玉夫座(Sculptor)。當兩個星系發生對撞時,有如朝池塘丟了一顆石子,陣陣漣漪擴散開來,形成絢麗繽紛的外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