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佩洛西訪台 市場怎麼看?

週二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投資者擔心這會加劇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緊張關係,導致全球經濟衰退。美國股指期貨和全球股市周二下挫,標普500指數期貨下跌0.5%,道瓊斯指數期貨下跌0.4%,在中國,基準上證指數下滑3.2%,香港恆生指數跌幅也超過3%。

美就業市場冷卻 職位空缺創9個月以來最低

勞工部周二表示,美國 6 月份職位空缺降至九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招聘放緩,這是勞動力市場降溫的新跡象。由於季節性調整,6 月份的職位空缺為 1070 萬個,低於 5 月份的 1130 萬個。

韓國出口加速擴張 顯示全球經濟韌性

韓國出口加速擴張,7月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長9.4%,至607億美元,也高於6月的5.2%,在全球各產業鏈中,韓國製造分佈廣泛,韓國貿易數據一直是全球經濟活動的風向球,出口加速顯示全球經濟持續的韌性。

蘋果iPhone 14 Pro隨顯螢幕 與三星較高下

蘋果iPhone 14系列傳出將在9月蘋果秋季發表會登場,目前又爆出iPhone 14 Pro將具有「隨顯螢幕(Always-on Display,AOD)」的新功能,效果類似Apple Watch,並增加提醒事項、電話、郵件、訊息等小工具圖示,似乎要與三星的「隨顯螢幕」功能一爭高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