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日本科技巨頭「軟銀」二季度虧損230億美元,為史上最高。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中國7月出口超預期 貿易順差創新高

中國海關總署週日公布進出口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出口額增長18%,進口額增長2.3%, 貿易順差達1,012.6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多家機構分析,7月以來,中國國內疫情防控政策放鬆,生產力有所恢復。同時,4-7月份,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續貶值,這些因素使中國出口保持較快增長。

軟銀二季度虧損$230億 科技股普遍下跌

日本科技投資巨頭軟銀集團週一公布,上季度淨虧損234億美元,達到史上最高的季度虧損額。軟銀首席執行官孫正義表示,該集團的軟銀願景基金(Vision Fund)等大規模投資,遭遇全球科技股拋售潮,是集團遭受虧損的主要原因。

生活成本升高 英國民眾更多使用現金

面對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越來越多的英國民眾告別信用卡,選擇使用現金,以便能更好的控制生活成本。英國郵局的數據顯示,今年7月英國個人帳戶現金提款金額達到8.01億英鎊,較一年前大增20%,並創下自2017年有紀錄以來最大紀錄。

與蘋果打擂 三星最強折疊機10日亮相

三星10日將發表年度新折疊手機Galaxy Z Fold 4與Flip 4,是下半年最受矚目的旗艦機種。外媒披露, Galaxy Z Fold 4將搭載全新一代驍龍8移動平台,裝有4納米工藝芯片,全面提升手機性能。後置鏡頭有三個,並且更加突出。同時,機殼色調方面也有新突破,推測將主打深紫色。而關於外界最關心的訂價方面,目前三星則保密到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