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Fed官員:經濟沒衰退 須再升息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波斯提克表示,美國經濟並未陷入衰退,而美聯儲應進一步升息以對抗通貨膨脹。他也提到,目前的經濟情勢令很多人受苦。因此必須讓經濟回歸可長久發展的穩定狀態。

通脹中削減花費 1元店受更多美國民眾青睞

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崇尚節儉,依靠一元店和折扣店來面對高漲的物價。6 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表明,能源成本比去年上漲 41.6% ,雜貨價格上漲12.2% ,許多家庭表示,取消度假和外出用餐來節省開支已經不夠了,得尋找新的途徑,來降低生活必需品成本。

應對缺人窘境 三星最快2030年建無人工廠

為了應對可能出現的勞工短缺,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正在研究在2030年前興建無人工廠。韓國去年15-64歲的人口比率已降至71.6%,預計2037年會降低到60%以下。而無人工廠不需要勞工,將如何作業引發外界的興趣。

印度食用油價攀升 苦了貧民

受俄烏戰爭、疫情等影響,印度食用油價格飆升,讓該國貧苦人苦不堪言。印度每年消費近2,500萬公噸食用油,且高度仰賴進口。俄烏戰爭爆發前,印度已因運費、能源通膨、勞力短缺和極端氣候,導致糧食和燃料價格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