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馬斯克發起反訴 指控推特欺詐

世界首富馬斯克週四公布針對推特的反訴書。馬斯克聲稱:儘管他4月份同意收購推特,但推特虛假描述了其業務狀況,包括平台用戶關鍵指標、虛假賬戶和垃圾郵件賬戶的數量。此外,每日可貨幣化活躍用戶,也比推特宣傳的2.38億少了6500萬。而針對馬斯克的說法,推特董事長泰勒則予以否認。

人民幣美元貶值 拉低全球黃金價格

全球的黃金價格不斷走低。通常在通貨膨脹高漲時,人們願意購買黃金來保值。然而,隨著美聯儲不斷加息,一些投資者轉而購買利息上漲的美債。此外。中國買家是購買黃金的大戶,人民幣美元貶值,導致中國買家購買力減弱,從而降低了對黃金的需求。

阿里上季獲利腰斬 營收8年來首次衰退

中國大陸電商巨頭阿里巴巴上個季度獲利腰斬。阿里第二季度財報顯示,淨利潤約33.69億美元,減少50%。這是阿里2014年9月美股A上市以來,首次出現季度性收入負增長,分析認為,中國嚴格的清零防疫措施是主要原因。

恐引發民怨 貝佐斯「超級遊艇」悄悄駛離船塢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訂造的私人遊艇「Y721」,日前悄悄駛離了在荷蘭鹿特丹的船塢。這座超級遊艇有3個桅杆、高約40米。此前造船業主申請,拆除當地的一座重要橋樑,以便遊艇完工後開向大海,結果引發當地民眾的怒火。4日,遊艇駛離時,沒有改動橋樑,也沒有觀眾相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