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回應抄家事件 川普盟友:阻其再參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在海湖莊園被抄3天後,美國司法部終於作出回應。同時,剛剛與川普(特朗普)見面的聯邦議員告訴本台,川普很好,他為美國而戰的鬥志未減。

美國聯邦眾議員麥克‧克勞德(Michael Cloud):「他想幫助美國人民的心意沒有減少。」

克勞德眾議員剛剛見過川普總統,他表示川普沒有失去信心。

麥克‧克勞德(Michael Cloud):「如果有什麼的話,這只是進一步堅定了我們,即打擊華盛頓特區的許多機構中根深蒂固的腐敗是多麼重要。」

8月8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指聯邦調查局探員突襲了他的海湖莊園,當時川普人在紐約。這次抄家行動在美國史無前例。

川普次子艾里克在接受英國媒體Daily Mail採訪時表示,當時30個探員闖入海湖莊園,命令川普律師離開現場,拒絕提供搜查證的副本,並要求莊園員工關掉監控設備,撬開川普的保險箱。

11日,美國司法部終於在事發三天後,對事件作出了回應。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德(Merrick Garland):「搜查令和聯邦調查局財產收據的副本在搜查當天,已提供給在現場的前總統律師。」

加蘭德表示,由於川普公開了聯調局的這次行動並且該事件有重大公共影響,司法部已要求佛州地區聯邦法院解封海湖莊園搜查令等相關文件。

聯邦眾議員格林表示,聯調局執法採用了雙重標準,對拜登兒子及希拉里·克林頓,他們採用了不同的作法。而這種利用政府機構針對競選對手的操作,在奧巴馬當政時期就已開始——當時川普正競選總統,川普大廈遭到了監聽。

聯邦眾議員馬喬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他們的首要目標是阻止川普成為美國總統,從第一天開始就是這樣。現在他們正在竭盡全力阻止他再次當選,他們看到了他在全國各地的支持,他的集會嚇壞了他們。」

在聯調局突襲海湖莊園前的週末,川普剛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表示,決定參選2024總統大選並很快會宣布。根據當時的草根民調,69%的人支持他再參選。有消息顯示,在海湖莊園被抄後,川普更堅定了參選的決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蘭、Steve Lance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劉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