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議員敦促白宮公布FBI突襲川普住所的依據文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越來越多的美國議員呼籲拜登政府公開文件,概述聯邦調查局FBI)最近突襲搜查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住所的原因。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資深議員邁克爾‧特納(Michael Turner)在8月9日的一封信中,敦促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交出材料,包括顯示突襲的「證據依據」的法庭文件。

特納對美國保守派媒體「新聞極限」(Newsmax)說:「派FBI搜查他的家,必須要有實際的國家安全威脅和信息,這就是為什麽我們要求FBI局長雷作出回應。」

「美國人民應該享有透明度和問責制。我們必須看到搜查川普總統住所的合理理由,並知道是什麽原因導致法官批準了這項搜查令」,眾議員查克‧弗萊施曼(Chuck Fleischmann)在一份聲明中說,「任何事情都會使司法部聯邦調查局永久失去信譽。」

根據法庭記錄,美國地方法官布魯斯‧萊因哈特(Bruce Reinhart)在FBI突襲佛羅里達州南部的海湖莊園(Mar-a-Lago)之前,批準了搜查令。川普的一名律師告訴《大紀元時報》,她看到的一份搜查令的副本上寫著萊因哈特批準了該搜查令。

搜查令和相關的支持性材料,例如FBI工作人員提出的解釋為什麽應該批準搜查令的宣誓書,都是密封的,或者說是被屏蔽了。至少有一個非營利組織要求法院解封這些文件。

「美國人民應該得到明確的解釋,為什麽FBI獲得了搜查令並突擊搜查了前總統的家。應該公布可能的理由。如果這次搜查沒有正當理由,應該對授權者的動機進行調查。」參議員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在一份聲明中說。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達林‧拉胡德(Darin LaHood)議員補充說,FBI及其上級機構美國司法部,應該同時發布搜查令和支持性宣誓書。

「這些突襲和扣押是一種捕風捉影的行為。FBI假裝事件涉及不遵守《總統檔案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而我們都知道,這是針對1月6日(國會山事件)。讓我們查查搜查令和簽字的法官。」參議員羅傑‧馬歇爾(Roger Marshall)在推特上寫道。

其他議員的重點是敦促拜登政府對這次突襲行動作出解釋,而拜登政府迄今尚未作出任何解釋。

「執行針對前總統的逮捕令是危險的,並顛覆了美國250年的先例。司法部長必須立即向美國人民提供採取這種極端措施的理由。」議員特洛伊‧鮑德森(Troy Balderson)在一份聲明中說。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一份聲明中說:「國家應該立即透徹解釋導致週一事件的原因。」

截至發稿時,FBI拒絕對這次突襲行動發表評論,而司法部也沒有對發表評論的請求作出回應。

負責監督FBI情報活動的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也沒有回覆相關質詢。

白宮表示,他們沒有得到突擊搜查的通知,也沒有得到事後的簡報,不過其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拒絕透露拜登是否與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進行過溝通。

原文:Growing Number of Lawmakers Call on Biden Administration to Release Documents on FBI Raid of Trump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