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FBI突襲海湖莊園 川普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天天聊》。今天是美東時間8月9日,京港台時間8月10日。

今天焦點:川普(特朗普)遭遇二連擊:FBI突襲海湖莊園,聯邦法院判他敗訴?希拉里法律顧問稱他可能無法再戰2024;川普反擊,發布競選風格視頻。

美國時間週一(8月8日),川普突然聲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襲擊了他的「海湖莊園」(Mar-A-Lago)。週二(9日),一聯邦上訴法院也做出了不利於川普的決定,將允許眾議院獲取他的稅表。

美國法律顧問稱,大動作的結果,可能是川普失去2024年的競選資格。前方面臨三條路,川普會走向哪一條呢?

川普海湖莊園被突襲 是政治報復嗎?

昨天(8月8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突然間發表聲明稱,聯邦調查局(FBI)當天「突襲搜查」了他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川普譴責,在這次事前未經宣布的搜查中,FBI特工甚至「撬開了」他的保險箱。

川普譴責,這是「司法系統的武器化」,並試圖阻止他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

白宮今天(8月9日)繼續拒絕對聯邦調查局海湖莊園的突襲發表評論,稱司法部的調查是獨立的。白宮堅稱,他們沒有收到任何事先通知,還稱拜登總統致力於法治和司法部的調查「不受政治影響」。

美國司法部(DOJ)和聯邦調查局,繼續保持沉默。昨天,司法部官員,就曾經拒絕發表評論,並且拒絕透露司法部長加蘭是否批准了搜查令——或者即使他已聽取了有關情況的簡報。

目前看,FBI搜查的理由,說是川普2021年卸任之後,擅自從白宮帶走一部分機密文件。為此,FBI從地方法院獲得了搜查令,一名政府資深官員透露,搜查令的執行與國家檔案館(National Archives)有關。

會產生什麼結果?律師的分析:可能阻斷川普2024。

曾任2016年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團隊法律顧問的伊萊亞斯(Marc Elias)分析,這次大動作搜索的結果,可能導致川普失去2024年再次參選總統的資格。

伊萊亞斯也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法律顧問,他說美國法典第18章2071節寫道,任何人持有政府機密文件、活動記錄、名冊、檔案、文稿等,蓄意且以非法手段隱瞞、移除、更改、消滅、偽造或銷毀,將面臨罰款或三年以下刑責,並將因此遭到撤職,失去再度擔任任何美國公職的資格。

1978年《總統文件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規定,某些總統級檔案必須存檔。

爭議:公正的法律行為?還是政治報復?

比較希拉里的電郵門、班加西疑案,亨特拜登的電腦門,愛潑斯坦的性愛小島,以及水門事件。

未來的可能性三條路:
1. 坐牢?
2. 和解,但是名譽損毀,失去2024資格?
3. 絕地反擊,獲得更大支持?

在聯邦調查局突襲海湖莊園後,川普總統向Truth Social發布了競選廣告風格的視頻。我們來看一下。

他說:「我們是一個衰落的國家……是像你這樣勤奮工作的愛國者建立了這個國家,也是像你這樣勤奮工作的愛國者將拯救國家……現在是時候再次開始談論我們國家的偉大了……」

共和黨的反擊,前副總統彭斯、國務卿彭佩奧、主要議員、一些州長,都對這次突襲表示震驚和譴責。

小川普:「我父親一生中連超速罰單都沒得過,直到他走下自動扶梯宣告參選,在美國歷史上沒有一個家庭,像川普家族遭受這麼多背後射來的箭!8月8日30名FBI特工突降海湖莊園,衝過大門,開始洗劫辦公室和壁櫥……」

一部分民主黨人,比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華裔楊安澤(Andrew Yang),也認為這種舉動,使得美國的司法機構有被用於政治鬥爭的嫌疑。

他在推特上說:「我不是川普的粉絲。我希望他儘可能遠離白宮。但他呼籲的一個基本部分是他反對腐敗的政府機構。這次突襲加強了數百萬美國人的理由,他們將認為這是不公正的迫害。」

他還說:「似乎這是由當地法官和特定的聯邦調查局辦公室授權的,沒有上級政府的支持或通知。但從字面上看,沒有人會相信或做出區分。這可能是官僚主義,但似乎是政治性的。」

他還引述了Politico(政客網)上的一篇報導的說法:「如果他們突襲他的家只是為了找到他從白宮帶走的機密文件」,一位法律專家指出,「毫無疑問,他將在2024年再次當選總統。這將被證明是歷史上最大的執法錯誤。」

也就是,以搜尋機密文件作為突襲川普家的藉口,對於民主黨來說,結果不會打擊川普,恰恰適得其反。不會幫民主黨人,而會幫川普獲勝。

著名的左派媒體CNN的法律分析師保羅‧卡蘭,在今天(8月9日)的節目中,也說突襲是「大膽而危險的舉動」。他認為FBI Mar-a-Lago突襲「沒有必要」,如果只是關於《總統記錄法》。

BBC的分析同樣認為,這一事件無疑會激勵川普選民參加11月的中期選舉。共和黨人已經將這個事件,作為籌集競選資金的一種方式。他們認為,這也將迫使之前和川普有分歧的共和黨人團結在他周圍。

被視為共和黨提名主要競爭者的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在搜索後迅速站出來公開為川普辯護,稱搜查是「聯邦機構的武器化」。

美國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則認為,海湖莊園搜索增加了川普再次競選總統的可能性。

此外,從對民主黨來說,突襲可能會增加它們自己的政治危險。不僅因為它激勵了共和黨的基礎,而且將注意力從民主黨本週在國會取得的成就上轉移開來,比如民主黨剛剛為自己通過了一項涵蓋從醫療保健到氣候變化等方方面面的全面經濟方案,正感到高興。

「支出法案是一系列勝利圈」,民主黨戰略家瑪麗‧安妮‧馬什說,「但第一圈現在已經被截斷了。民主黨人希望本週的政治談話節目都是關於參議院本週末通過的氣候變化和支出法案,相反,他們再次都是關於唐納德‧川普的。」

因為時機太過巧合,也讓一部分民主黨人還試圖洗脫白宮是精心策劃者這樣的大眾印象。

比如,國會對第二次彈劾的彈劾經理之一、律師和賓夕法尼亞州民主黨人、國會女議員馬德琳‧迪恩說:「我是一名法律專業的學生,我關心法治,我喜歡我們沒有一個白宮人員來選擇司法部正在做的事情。」

從長遠來看,許多民主黨人認為川普是他們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面臨的最佳候選人。BBC引述福克斯新聞6月的一項民意調查說,55%的登記選民對川普持負面看法。他是一個分裂的人物,民主黨人認為他對上次選舉的關注不會幫助他進行下一次選舉。

然而,現在這可能導致更多人站在川普一邊。

川普今天也再次聲稱,這次突襲的動機是「當權派」阻止共和黨和他自己在選舉中取得成功。

他說:「必須揭露和制止無法無天、政治迫害和獵巫行動。」「只要有你們的支持,我將繼續為偉大的美國人民而戰。我需要每一位熱血的美國愛國者在這段時間內站出來。」

法院判川普稅表移送眾議院 川普有坐牢之憂?

華盛頓特區巡迴上訴法院,週二(8月9日)以3:0,做出了裁決,允許眾議院從美國國稅局獲得川普的稅收報表。這對川普來說是一個打擊,因為川普多年來一直在法庭上反對向任何調查人員公布他的納稅申報表。

案件來由:2019年提起的訴訟,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理查德‧尼爾,尋求法院命令強制美國國稅局(當時在川普政府領導下)交出川普的納稅申報表。

可能的結果?

1. 被遞交發現問題,偷稅或者造假,面臨坐牢或者罰款;
2. 被遞交,沒有發現問題,但是媒體大做文章,影響2024;
3. 川普可以上訴,這使得訴訟不太可能在此時結束。法院表示,判決將在7天內發布,讓川普有時間上訴。該訴訟與眾議院特別委員1月6日的調查是分開的。

秦鵬直播》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