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我批准了搜查川普家的决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Garland)週四(8月11日)表示,司法部已提出動議,要求法庭解封聯邦調查局(FBI)最近搜查海湖莊園的搜查令和財產收據。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於佛羅里達的住所被突襲搜查後,司法部長首度就此事發表公開聲明。

加蘭拒絕回答問題或提供有關搜查原因的更多細節,但他表示,他親自批准了尋求搜查令的決定,並強調,「該部門不會輕易做出這樣的決定。」

加蘭說,搜查令「是由聯邦法院根據所需的合理理由授權的」,而且搜查令和聯邦調查局財產收據的副本 「在搜查當天提供給了前總統的律師,他在搜查期間也在現場」。

在新聞發布會上,加蘭呼籲外界停止「毫無根據地攻擊聯邦調查局、司法部特工和檢察官的專業精神」。

加蘭還稱,「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的工作人員是兢兢業業、愛國的公務員。他們每天都在保護美國人民免受暴力犯罪、恐怖主義和其它安全威脅,同時保障我們的公民權利。他們在這樣做的時候付出了巨大的個人犧牲和風險。」

多篇報導稱,這次突襲與對川普「可能不當處理機密文件」的調查有關。今年5月,一個聯邦大陪審團開始調查他是否處理不當最高機密文件,包括將15箱材料帶到佛羅里達度假村。

8日的突擊檢查首先由《佛羅里達政治報》報導,該報稱,聯邦調查局使用了搜查令,並在任務結束後離開該場所,期間川普在社交網站Truth Social上發表了聲明。

作為對比,《紐約郵報》一篇專欄指出前總統奧巴馬在任期結束時,為他的總統圖書館運送了3000頁文件到芝加哥。對此,福克斯新聞節目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質疑說:「他們把3000萬頁的敏感機密文件運到了芝加哥,而且,順便說一句,他還沒有把其中的任何東西還給國家檔案館。沒有一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