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川普住所 麥卡錫向司法部長發出警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週一(8月8日)下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突襲了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Mar-a-Lago),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向拜登的司法部長發出了嚴厲信息。

麥卡錫告訴現任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他需要保留所有文件,並在共和黨贏回眾議院控制權時清空自己的日程,因為屆時他將被命令到國會就FBI對前總統川普執行搜查令作證。

「我已經看夠了」,麥卡錫在一份聲明中說,「司法部已經達到了令人不可容忍的武器化政治化狀態。當共和黨人奪回眾議院時,我們將立即對這個部門進行監督,遵循事實,不遺餘力。」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前總統川普推遲歸還國家檔案館官員要求的15箱材料,但最終於今年1月交付。這些文件被帶到華盛頓特區一個敏感的隔離信息設施。

在8日遭突襲後,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證實,FBI特工撬開了他的保險箱。

「在與相關政府機構合作後,對我家進行突擊搜查是沒有必要或不恰當的」,川普說,「這是起訴不當,司法系統的武器化,以及激進左翼民主黨人對我的攻擊,他們極度不希望我在2024年競選總統······這種攻擊只會發生在破敗的第三世界國家。」

「可悲的是,美國現在已經成為那類國家之一,在一定程度上腐敗,以前都沒見過,」川普繼續說,「他們甚至撬開了我的保險箱!這與特工闖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水門事件有什麼區別?在這裡,反過來,民主黨人闖入了美國第45任總統的家。」

川普的二兒子埃里克·川普(Eric Trump)告訴福克斯新聞的主持人基爾梅德(Brian Kilmeade),30名FBI成員參與了這次突襲,但保險箱裡沒有他們要找的東西。

美國女演員,主持人及律師加法葉(Kimberly Guilfoyle)在推特上說:「FBI對川普海湖莊園發動突襲是左派對川普總統無休止的非法迫害的延續,失敗的拜登政權會做任何事情來試圖轉移美國人民的注意力,因為他們的政策正在摧毀我們的國家。」

著名律師艾倫·德肖維茨(Alan Dershowitz)嚴厲抨擊拜登政府將司法系統武器化。

「突襲應該是最後的手段」,德肖維茨指出,「但本屆政府利用司法系統的武器化來對付其政敵。它逮捕了一些人,拒絕給他們保釋,給他們戴上手銬——使用了通常不適用於美國公民的各種方法。」

「我懷疑這與針對川普及其一些同僚的一些調查有關」,德肖維茨推測道,「再一次,法律很明確:除非他們已經用盡所有其它補救措施,或者他們有確鑿的證據證明走正規的法律程序被突襲的人會銷毀證據,否則不能進行突襲。」

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推特上寫道:「對海湖莊園的突襲是聯邦機構針對該政權的政治對手的武器化的又一次升級,而像亨特·拜登(Hunter Biden)這樣的人卻受到了溫和對待。現在該政權正在讓另外87,000名IRS特工來對付它的對手?香蕉共和國。」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