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常委繼續隱身 渤海軍演疑保衛北戴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今年中共的北戴河會議或正在進行,高層繼續隱身。日前,中共宣布對渤海海域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軍事演習,引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此次會議除了討論應對台海問題外,渤海軍演或是暗示保衛北戴河會議。

在台海局勢升級的敏感點,也是每年中共北戴河會議的時間點。中共政治局七常委集體在7月31日公開露面之後,至今約10天時間未曾現身。各種跡象顯示,北戴河會議或已祕密舉行。

海外自由亞洲電台8月9日報導,一位近期到北戴河避暑的遊客表示,當地軍警戒備森嚴。他說,他現在正在那邊度假。進北戴河不容易,在關卡等了半個多小時,今年是因為疫情。現在的警力確實增加了,因為這邊在開會。

與此同時,中共延長在台灣周圍軍事演習時間。在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共軍方宣布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進行實彈軍演。但7日12時36分,東部戰區發文稱,繼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

8月6日,大連海事局又宣布,自8月8日0時至9月8日24時,渤海部分海域執行「軍事任務」,禁止船隻駛入。

時事評論人士祝海青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隨著共軍在渤海進行軍事演習,北戴河會議本週一(8日)登場。此次會議新增了應對當前中美、中日關係惡化及如何解決台灣問題。他認為,此次會議將調整軍事對台策略。

祝海青表示,渤海軍演開始應該是暗示保衛北戴河會議,恐怕一些事情需要拿到北戴河會議期間解決。包括如何應對國際形勢、台灣問題,以及最終決定中共最高領導人連任的問題。這個會開完才能出現清晰的政策。

不願透露全名的學者周先生認為,中共黨內人士對近期處理中美關係及台海危機存在分歧,一些政治元老們試圖在北戴河度假期間發表不同意見,實屬正常。

對於中共環台軍演,G7、歐盟等西方國家譴責北京的行為「不負責任」,應該停止。

台灣軍事專家、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對大紀元表示,中共軍事演習是試探性的,即在不觸及到真正戰火的情況下做自己的部署,它其實在試探美國怎麼回應、台灣怎麼回應。當然美國不會退縮。

李正修認為,中共軍演的主要目的就是製造台灣周邊軍演的常態化,就是說要把它變成既定事實。但中共這樣一個瘋狂、蠻橫的舉動,會激起世界各國的更大反彈,國際社會勢必要集體發聲來反制,甚至會祭出制裁。

中共二十大或將於今年下半年舉行。有報導認為,當局正面臨內外交困的處境,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勢必會承受更大的「閉門鬥爭」,無暇顧及對台海局勢升級。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