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中共圍台軍演是製造危機 美不必上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針對中共軍方近日在台灣周邊進行實戰化聯合演習,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副部長科林・卡爾(Colin Kahl)表示,中共當局正在製造危機試圖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美國不會上鉤。

在要求白宮取消佩洛西訪台計劃無效後,北京從8月4日開始,在台灣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報復行動,試圖對台灣進行封鎖式演習,演習規模和強度均超過1995-1996年台海危機,被許多專家稱「第四次台海危機」揭開序幕。

對此,卡爾在五角大樓一場簡報中表示,中共軍方在台海的軍事演習是一場「製造出來的危機」(manufactured crisis),意在脅迫台灣及國際社會,美國不會上鉤,中共的做法也不會奏效。

「由於涉及到中國和台灣——你知道,海峽兩岸的危機基本上是北京製造的。佩洛西議長的訪問並不是美國眾議院議長第一次前往台灣。美國的國會議員經常去台灣。世界各地的立法機構都會去台灣。我們的國會是政府的一個獨立機構。」

「這次訪問絲毫沒有改變美國政府對台灣或對中國的政策。我們將繼續實行一個中國的政策,我們繼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無論是來自中國還是來自台灣。」

「所以說真的,中國的反應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顯然,他們對議長的訪問不滿意。因此,你看到了一系列的實彈演示,包括大約12次導彈演習,這些演習環繞著該島。同時可以看到(中共軍方)在海峽上的海空活動升高,包括跨越臺海中線的活動。」

卡爾說,這些演習至今並沒有造成嚴重後果,美國將持續注意台海情勢,也會在國際法允許的海域繼續航行,包括台灣海峽。

卡爾接著說:「很顯然,中共正試圖脅迫台灣,他們正試圖脅迫國際社會,而我要說的是我們不會上鉤,(中共)也不會成功。這是一場(中共)人為的危機。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玩這個。我認為這只會對北京有利。」

「我們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這包括台灣海峽,而且我們將繼續支持該地區的盟友和夥伴,我對美國的這一承諾有很大的信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