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中共軍演謀改區域現狀 世界齊阻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指出中共企圖藉佩洛西訪台,來改變區域現狀。他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扼制中共擴張的野心。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展現我們沒有被嚇倒。當中共嘗試恫嚇我們,最好因應方式是:我們不懼怕中(共)國。」

台灣沒有被中共嚇倒,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9日上午國際記者會嚴厲譴責中共,嚴重侵犯中華民國在國際法上所享有的權利,阻礙印太地區最繁忙海空航道之一的正常運作,嚴重影響全球的航運及貿易,破壞區域的和平與安全。

吳釗燮:「是毫無道理的藉機挑釁,裴洛西議長的訪台只是中(共)國的藉口。真正的企圖是在改變台海及區域現狀。中(共)國現在一步一步,要將東海台海及南海連成一線,使其成為中(共)國的內海。中(共)國正在太平洋建立戰略據點。而威權主義的擴張也正在東南亞、南亞,甚至非洲及拉美區域延伸中。」

中共一再延長台灣周邊的軍演,所謂「聯合封控行動」,還聲稱將常態化在海峽中線以東軍演,軍機軍艦頻頻越過海峽中線。吳釗燮喊話國際,中共的野心與造成的損害,絕不會僅只於台灣。

吳釗燮:「台海中線就是一個,維持台海現狀的一個象徵,我們要爭取更多國家支持的努力,來共同捍衛台海現狀,以及維持台海中線的權威性。我也相信有更多國家的國會議長會來台訪問,這事情不會停下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台灣早已是受到網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吳釗燮披露,中共軍演期間,外交部遭遇境外網攻,達到每分鐘1億7,000萬次。

吳釗燮:「這不是在幾天內可以準備好的。中(共)國也藉機操演其長期以來所準備的侵台行動劇本,除了動員大批機艦、飛彈射擊,還搭配網路攻擊、假訊息攻擊、經濟脅迫等,企圖威嚇擾亂台灣的民心士氣;最後中(共)國飛彈試射的範圍,讓我們看清楚中(共)國,在西太平洋地區的地緣戰略野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