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譴責北京發射導彈:挑釁行動重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8月5日)重申,中共沒有任何理由採取升級的軍事反應。白宮在週四(4日)譴責中共升級挑釁行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事實上,佩洛西議長的訪問是和平的,沒有任何理由採取這種極端、不相稱和升級的軍事反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不尋求也不會挑起危機,大陸和台灣之間的分歧需要和平解決。

布林肯:「中國選擇反應過度,利用佩洛西議長的訪問作藉口,增加在台灣海峽周邊的挑釁性軍事活動。中共有責任繼續和平解決這些分歧,不使用脅迫,當然不使用武力。」

白宮週四譴責中共發射導彈不負責任,警告北京不要升級緊張局勢。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中共向台灣發射了大約11枚彈道導彈,影響台灣東北部、東部和東南部。我們譴責這些行為。北京的挑釁行動是其長期試圖改變現狀的重大升級。」

柯比還說,鑑於中共軍演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將延長在台灣附近逗留的時間,以監控局勢。

柯比:「我們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展示我們對該地區盟友安全的承諾,包括日本。北京的行動讓台灣、讓我們和世界各國夥伴都感到擔憂。」

另外,為減少誤判或誤解,避免局勢升級,美國還推遲了原定於在本週進行的民兵三型洲際彈道導彈試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