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日 岸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8月5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探討加強美日同盟等議題。當天,日本首相譴責中共的軍演,威脅地區和國際的和平穩定,要求立即停止。來看日本記者清水敏子的報導。

記者清水敏子:「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來日,與首相岸田文雄和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進行了會談,就緊張的中美關係及中共激烈反應的台灣局勢交換了意見。」

8月5日清晨,佩洛西議長和岸田首相在首相官邸共進早餐後,進行了會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記者說,他已經向佩洛西議長表明了中共軍演對日本威脅的擔憂。

岸田文雄:「我們強烈譴責和抗議中國(中共),中方最近的行為對區域和國際和平穩定產生嚴重影響,我們呼籲立即停止軍事演習。」

雙方除了在加強美日繼續緊密合作、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上達到共識外,還對如何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之間的合作,以及中朝在內的地區局勢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現世界無核化等問題交換了看法。

佩洛西議長之後在美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她訪問台灣的目的是維持現狀,而不是改變現狀。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重申一下,這事關台灣關係和美中政策,所有確立我們關係的立法和協議,都是要實現台灣海峽的和平,並維持現狀。」

她批評中共,可能利用她對台灣的訪問作為軍事挑釁的藉口。她還警告中共,不許孤立台灣,美國國會已表示將繼續參與台灣事務。

當天下午,佩洛西議長在會晤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時強調,拜登總統高度重視亞太地區的安全。

佩洛西議長當天乘坐專機離開日本,結束了她的亞洲之行。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清水敏子、秦慈民、李珂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