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再推遲核導彈試驗 專家指是個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鑑於台海緊張局勢加劇,白宮週四(8月4日)證實,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再次命令推遲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有專家指出,在中共與台灣緊張局勢升級的關鍵時刻,國防部此舉「是一個錯誤」,這預示著軟弱。

計劃已久的空軍民兵III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導彈測試很不順利,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奧斯汀在3月份下令取消民兵III型導彈的測試,此次是該計劃第二次被推遲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4日下午的簡報中正式宣布了這一延遲,並稱其為 「負責任的做法」。

柯比譴責中共一夜之間在台灣附近發射了大約11枚彈道導彈的行為是「不負責任的,並與維護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長期目標相悖」。

柯比補充說,洲際彈道導彈試驗只推遲很短的時間,將是「幾個星期」,而且新的試驗日期已經確定,國家的核試驗準備工作不會受到影響。

「總統認為,國家安全團隊認為,一個強大的、自信的、有能力的核國家可以等待幾週進行試驗,以表明,不僅僅是在語言上,而且在行動上,當我們說我們沒有興趣使緊張局勢升級時,我們是多麼認真。」柯比強調說。

退役的四星上將、福克斯新聞高級戰略分析師基恩(Jack Keane)譴責推遲洲際彈道導彈試驗,他說這是對「我們自己國家安全利益的顛覆」,並呼籲拜登總統以高度「緊迫感」應對台灣地區日益緊張的局勢。

「我不同意這一點」,基恩在《故事》(The Story)節目中說,「我們安排測試是有充分理由的。這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請繼續這樣做。對我來說,這預示著堅定、決心和不放棄。」

「這不是一種挑釁」,基恩補充說,「我認為,與發出一個······堅決的信息相反,我們正在發出一個軟弱的信息,而且這是非常不必要的。」

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離開台灣的第二天,中共聲稱其軍隊4日成功地執行了「精確的導彈打擊」。美國的回應是向該台海地區部署了幾艘軍艦,但基恩說拜登「必須認真對待正在發生的事情,並應考慮採取更有力的軍事回應」。

基恩說,美國應該把重點放在向台灣轉移能力上,他呼籲官員在長達數月的拖延後加快向台灣運輸武器裝備和彈藥。

基恩進一步說,「我們必須在這裡下定決心,習進平是當真的,就像普京是當真的一樣,而我們卻把他忽視了好幾年。」

基恩最後重申,中共正在逐步接近戰爭,而美國沒有對它進行有效的威懾。「我們必須有一種緊迫感,與習進平的任何電話都不能解決這個問題。這是我們與該地區的夥伴一起拯救的問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