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 中共幾大敗局 全球圍堵戰線成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此次佩洛西訪台中共輸了些什麼?對未來台海局勢有哪些影響?請看分析報導。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訪台前,中共高調釋放威脅信號。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甚至曾揚言,要擊落佩洛西專機,但中共的威脅性言論,卻意外讓佩洛西訪台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並讓更多人聽懂了佩洛西傳遞的信息:堅定捍衛美台同盟,對抗自由民主的威脅——中共。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中共此前一直聲稱,他們愛好和平,中共崛起不會對國際社會構成威脅,一切所謂的『威脅論』都是美國與西方社會讀不懂中共、誤解了中共。但是這次佩洛西訪台,就像一面照妖鏡一樣,把中共的凶惡嘴臉和流氓霸道,一次性地全部曝光出來。」

在俄烏戰爭背景下,中共威脅進一步加強了國際社會對台灣自由民主的支持。七國集團外長及德國外長貝爾博克先後發表聲明,聲援佩洛西訪台,譴責中共。

唐浩認為,中共「威脅論」不證自明,全球圍堵中共的國際大格局逐漸定型,並將在未來繼續擴大,中共及習近平將陷入更嚴重的孤立。而與此同時,美國和台灣都將在年底迎來選舉,中共在這時大力恐嚇,可能弄巧成拙,無意中為美台的反共人物助選,幫自己樹立更多的未來敵人。

唐浩:「佩洛西離台灣之後發表聲明說,美台關係非常堅定,中共阻擋不了任何人訪問台灣。言外之意,佩洛西用自己的特殊身分,為將來的美台官員交流開闢了一條防線,我稱之為『外交上的佩洛西防線』。佩洛西這次訪台更明確了第一島鏈的重要性與戰略價值,從日本、琉球、台灣到菲律賓和印度尼西亞,這條島鏈不但是防禦中共、避免中共向太平洋擴張的防線,同時也是保障美國本土的防線,我們可以稱之為『地理上的佩洛西防線』。」

而中共此次大張旗鼓炒作、威脅佩洛西訪台,結果卻是雷聲大雨點小,讓中國人對中共極度失望,並開始不信任中共。中共為找回顏面,對台灣開展一連串的報復舉措。8月2號晚間,中共宣布將從4號起,對台灣實施三天的「環島演習」。

唐浩:「這不但嚴重侵犯台灣的主權與領海水域,而且是刻意要把台灣海峽給「內海化」,這是很典型的國際法律戰。台灣正在遭遇中共的超限戰組合拳壓力,接下來中共勢必還會繼續出招。」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但是我相信這種軍演其實是持續不了多久,美國一開始不會馬上行動,他總是冷眼旁觀,看你到底能放出什麼大招來。等美國真正看清楚,中共到底能展示出什麼樣的軍力,一旦摸清了底牌,我相信很快第七艦隊就會到台灣海峽巡弋,保護台海和南中國海自由航行的權利,到那個時候中共就會退下去了,所以我相信這次軍演不會持久。」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