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佩洛西訪台民主陣營具有指標性的勝利!

為國際社會矚目的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的專機,已於8月2日晚間在台灣松山機場穩當落地。佩洛西即刻發表聲明:在世界面臨在獨裁與民主之間作出抉擇之際,美國與2300萬台灣人民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第二天按計劃拜會立法會,與蔡英文總統會談,接受大勳章,會見在台的民主人士。

佩洛西專機落地後幾乎同時中國外交部五個嚴重的抗議,並宣布佩洛西離台後在台海水域軍演,並沒有像先前叫囂的那樣佩洛西訪問台灣之日就是中國統一之時,並通過社交媒體發出將擊落佩洛西的專機。一張佩洛西在海中求救的拼圖傳遍中國的社交媒體,大有戰爭一觸即發之勢。但是美國沒有為此被恐嚇,美國安會發言人約翰·科比表示:作為一個國家,我們不應該……我們不應該被這些言辭或這些潛在的行動所嚇倒。這對議長來說是一次重要的旅行,我們將盡我們所能支持她。」為此美國在台海附近部署艦艇與軍機,以應對可能出現的不測。美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如果佩洛西訪台而製造危機加劇緊張北京將負完全責任。美總統拜登為此在週末實施斬首行動,以導彈攻擊打死了基地組織頭目扎瓦西里。對北京作出殺雞驚猴式的警告,並放出話來如果敢動佩洛西議長一根毫毛,那麼將終結整個共產黨。終結整個共產黨這是美國第一次放出這樣的話,表明了美國已經有了這樣的預案。相信沒有一個共產黨人不被震懾。

在佩洛西到達台後,被中共激發出來的民族主義小粉紅,眼見中共並沒向美 ,向台開火,展現中國軍隊的神威而幾近崩潰,失聲痛哭,大煽自己的耳光來發洩情緒。甚至有人打出橫幅「政府無作為,亡族滅種之兆」,矛頭直指政府,中共的民族主義引火自焚。不過中國官方到是冷靜下來。「央視網」刊文說:別急是一種態度,一種張弛有度,一種不急不躁,一種泰然自若,遇到羞辱急於於還擊是莽夫。中共到是說了一句真話,受到了羞辱。但這個羞辱不是自己找的嗎?明知沒有這個膽,也沒有能力擊落佩洛西的專機,明知不可能佩洛西抵台,就開打台灣實現兩岸統一,為何還要一二再,再二三地要全球拭目以待呢?

佩洛西是對中共政權性質認識最清的政治家。從她從政的經歷中我們可以看到,她是美國位數不多的幾個堅定地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人士,幾十年來他挑戰中共暴政從不屈服,即使在中美關係蜜月時期,她對中共的人權批評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她是中國民運人士的摯友,對西藏、新疆、香港都表達了她的關懷之情與對中共的譴責。她對台灣的民主更是惺惺相惜,訪問台灣,訪問這個中國人的民主社會是她多年來的心願。對於這樣一位政治家難道因中共的威脅而屈服,放棄訪台嗎?中共狗眼看人低,一個心中有著崇高的精神人格的民主主義者不是用死亡可以威脅得了的。貪生怕死,只屬於那些沒有理想,沒有情懷,只有個人利益,貪戀權位的貪官污吏。他們是一幫色厲內荏的宵小之徒,到了關鍵時刻,無一人是男兒。當年左宗棠說「說硬話,辦軟事,乃誤國之賊」這說得不是共產黨嗎?

佩洛西訪台的時機,是在中共召開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二十大,習近平決心連任之際。選擇這個時候訪台不僅僅是友台,護台,更有著敲打中共首腦習近平之意。武攻台灣是習近平領銜的,所謂中華民族復興,是以專制獨裁吞併民主自由,實質是中華民族災難。她不顧中共威脅訪問台灣,是對習近平武嚇台灣的沉重的打擊,從而影響他的連任。黨內反習勢力可以此要挾習近平,錯誤的對美對台政策,給國家與黨造成嚴重的政治危機負責。

美國政府在佩洛西訪問台灣之際再三強調,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並沒有變,但是一個中國也可以是中華民國。美國作為民主國家,實現了民選的中華民國不是更有合法性,更值得得承認她為中國嗎?美國經過半個世紀與中共政權打交道的慘痛教訓中,深刻地認識到,拋棄中華民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給中國人民,台灣人民,美國,世界所帶來災難性的影響,現在美國政府兩黨糾正錯誤力挽狂瀾已堅定不移。

孫中山先生的「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共黨內有識之士應該看到這個大勢,結束中共一黨專政,讓中國走向民主憲政,唯有如此,才有兩岸的統一,兩岸的統一也唯有兩岸人民共同認可,才符合民主的真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