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 中共几大败局 全球围堵战线成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5日讯】此次佩洛西访台中共输了些什么?对未来台海局势有哪些影响?请看分析报导。

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访台前,中共高调释放威胁信号。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甚至曾扬言,要击落佩洛西专机,但中共的威胁性言论,却意外让佩洛西访台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并让更多人听懂了佩洛西传递的信息:坚定捍卫美台同盟,对抗自由民主的威胁——中共。

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中共此前一直声称,他们爱好和平,中共崛起不会对国际社会构成威胁,一切所谓的‘威胁论’都是美国与西方社会读不懂中共、误解了中共。但是这次佩洛西访台,就像一面照妖镜一样,把中共的凶恶嘴脸和流氓霸道,一次性地全部曝光出来。”

在俄乌战争背景下,中共威胁进一步加强了国际社会对台湾自由民主的支持。七国集团外长及德国外长贝尔博克先后发表声明,声援佩洛西访台,谴责中共。

唐浩认为,中共“威胁论”不证自明,全球围堵中共的国际大格局逐渐定型,并将在未来继续扩大,中共及习近平将陷入更严重的孤立。而与此同时,美国和台湾都将在年底迎来选举,中共在这时大力恐吓,可能弄巧成拙,无意中为美台的反共人物助选,帮自己树立更多的未来敌人。

唐浩:“佩洛西离台湾之后发表声明说,美台关系非常坚定,中共阻挡不了任何人访问台湾。言外之意,佩洛西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为将来的美台官员交流开辟了一条防线,我称之为‘外交上的佩洛西防线’。佩洛西这次访台更明确了第一岛链的重要性与战略价值,从日本、琉球、台湾到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这条岛链不但是防御中共、避免中共向太平洋扩张的防线,同时也是保障美国本土的防线,我们可以称之为‘地理上的佩洛西防线’。”

而中共此次大张旗鼓炒作、威胁佩洛西访台,结果却是雷声大雨点小,让中国人对中共极度失望,并开始不信任中共。中共为找回颜面,对台湾开展一连串的报复举措。8月2号晚间,中共宣布将从4号起,对台湾实施三天的“环岛演习”。

唐浩:“这不但严重侵犯台湾的主权与领海水域,而且是刻意要把台湾海峡给“内海化”,这是很典型的国际法律战。台湾正在遭遇中共的超限战组合拳压力,接下来中共势必还会继续出招。”

历史文化学者章天亮:“但是我相信这种军演其实是持续不了多久,美国一开始不会马上行动,他总是冷眼旁观,看你到底能放出什么大招来。等美国真正看清楚,中共到底能展示出什么样的军力,一旦摸清了底牌,我相信很快第七舰队就会到台湾海峡巡弋,保护台海和南中国海自由航行的权利,到那个时候中共就会退下去了,所以我相信这次军演不会持久。”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