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環台軍演 前空軍副司令:三質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結束後,中共派出軍機擴大侵擾台灣,並宣稱將舉行繞台三天軍演。台灣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今天(週四8月4日)受訪時表示,台灣可考慮在前線離島金門、馬祖、東引畫出三個小演習區適度回應中共。他觀察中共的侵擾可能出現三個質變、發生三個現象的機率也升高。

中華民國前空軍中將副司令張延廷:「他有3個質變,第一個它(共機擾台重點)由西南空域,轉向了到海峽中線,在海峽中線以東到台灣的空域來活動。(二)繞台是它下一個目標,它(共機)以後是會順時鐘的繞島,還有逆時鐘的繞島。(三)由遠端(黃海南海等)的軍演,移到台灣(附近)變成圍台的軍演,次數會增加。」

張延廷:「有3個預料,第一個空中相撞(機率變高),先有空中相撞才有空中擦槍走火,因為我們講過不開第一槍。(共機進入)在我們領空的上面,那我們是不是可能會造成空中的相撞。空中相撞的事件處理跟海上相撞事件處理,我認為有必要做沙盤推演。我們的海巡署跟中共的海警船在執法上產生衝突,產生對立,產生僵持,他到我們的領海來『執法』你怎麼辦?」

張延廷還提醒,中共可能增加使用無人機干擾台灣的前線離島的領空,台灣方面除了警告之外,還要準備其他防衛驅離方式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