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在即?佩洛西抵台 中共要環台灣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中共為了阻止佩洛西到訪台灣,連日來文攻武嚇,威脅將有「嚴重後果」,但當地時間8月2日晚,佩洛西還是成功抵達台灣,中共立馬宣稱,要升級軍事行動,包圍台灣島嶼進行聯合軍演。

就在佩洛西抵達台灣當晚,中共連夜宣布,將環繞台灣島嶼的六個地點,展開海空實彈演習,從地理位置來看,已經進入台灣領海。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此前中共不斷升級言論戰,還揚言要擊落佩洛西專機。現在中共主要是為了討面子以及恐嚇台灣,要給國內和黨內一個交代。但這凸顯了中共『欺小懼大』的流氓心態。」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 姚誠:「它們(中共)這牛吹得太大,太過分了,在全世界面前都打臉了,我認為呢,它們動作肯定還是要做的,但是呢,也就是象徵性的。」

不過當局公布的演習時段,選在佩洛西離開之後的8月4日~7日舉行,似乎是為了避免與美軍擦槍走火,有軍事專家認為,目前美中雙方都沒有開戰的意願。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 姚誠:「軍事上一旦有衝突的話,它就不太好控制,美方是不願意打仗,但是戰略威懾它們,告訴中共不要輕舉妄動。反過來,中共也不願意跟美國直接開戰,第一它的經濟現在不行了,它不想跟美國脫鉤,一打仗那全部脫鉤了,中國的經濟是雪上加霜了,第二個,它沒法贏啊,它一打輸了以後更丟臉啊,當然它會給自己找點面子吧,弄幾場演習。」

針對中共的軍事行動,中華民國國防部,迅速做出回應,譴責中共單方面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將嚴密監測周邊動態,制定各項備戰計劃。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國防部目前的回應只是第一時間的『初步回應』,具體的更多回應與細節,預計要到週三才會出來,因為台灣要與美方共同商討,怎麼應對中共這次前所未見的『圍城』棋局。」

中共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一事,反應激烈,連日「文攻武嚇」,威脅如果佩洛西訪台,將有「嚴重後果」,中共南方軍區則是宣稱,從8月2日晚開始,在台灣島嶼的北部、西南和東南,進行海空聯合實彈演習,恐嚇不能搞所謂的「台獨」。

中共東部戰區副參謀長 顧中:「(軍演)是針對沒和台當局,那些心懷不軌的『台獨』分子。」

不過美方自始至終,都是謀求不改變區域局勢,中共的說法顯得自說自話。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以前的議長訪問過台灣,許多國會議員也到訪過台灣,包括今年。中共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以其它方式升級緊張局勢,北京負全責。」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中共1949年才建政,沒有正當性與合法性去併吞1912年成立的中華民國與台灣,所以只能打著『反台獨』的口號,來掩蓋自己侵略台灣的非法性,同時藉此打壓台灣主權的獨立性。但根本上,中共只是興建『文字獄』,把反共的人,都打成『台獨』。」

在中國大陸,不少網友嘲笑中共只敢叫囂,不敢實戰,還有網友調侃,仗肯定是要打的,「問題是在橫店打還是在八一製片廠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