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 警方驅散親共「統促黨」非法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抵達台灣,許多民眾自發前往迎接,而被指親共的「統促黨」一直跟隨抗議。在佩洛西下榻的君悅酒店外,警方驅散「統促黨」的非法集會。

台媒拍攝的視頻顯示,週二(8月2日)晚間,「白狼張安樂率眾在君悅酒店外的公園集會,並現場發表演講。

不過,他的演講剛到一半,台北市信義區警察就手舉警告牌到場。信義警察分局局長喊話指,張安樂等未經許可,舉行違法集會,必須立刻解散,張安樂則隨後匆匆解散。

「統促黨」被指親共團體,在公開活動中多次打出中共血旗。

佩洛西專機當晚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新唐人直播畫面顯示,大批台北民眾前往機場和君悅酒店,對佩洛西來訪表示歡迎。

台媒報導,張安樂出身竹聯幫,他創立的所謂「中華統一促進黨」(簡稱「統促黨」),許多成員多來自竹聯幫。台灣警方持續掃黑,查出多名「統促黨」高級成員涉嫌販毒、暴力恐嚇、成立詐騙集團等。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