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登台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及議員公開力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 週二(8月2日)晚間抵達台灣,遠在美國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和25名同黨議員第一時間發表聯合聲明,力挺佩洛西對台灣訪問。

2日晚間10點44分,佩洛西乘坐SPAR19飛機抵達松山機場,以表達對台北的支持,這是25年來,美國訪問台灣的最高級別官員。

佩洛西表示,此次國會團造訪台灣,是對美國支持台灣民主堅定不移的承諾。「在當今世界面臨專制與民主之間的選擇之際,美國與台灣2300萬人民的團結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在佩洛西抵達台灣後,麥康奈爾和25名參議員發聲明表示:「我們支持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的台灣之行。幾十年來,美國國會成員,包括前幾任眾議院議長,都曾前往台灣。這種旅行符合我們所承諾的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致力於《台灣關係法》的所有內容。」

簽署該聲明的議員,包括:麥康奈爾、參院共和黨黨鞭約翰·圖恩(John Thune)、軍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吉姆·英霍夫(Jim Inhofe),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成員吉姆·里施(Jim Risch)、司法委員會高級成員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美國會就職委員會主席羅伊·布朗特(Roy Blunt)、參院共和黨領導層中第三把交椅約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等。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