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佩洛西拜會台灣立法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週三(8月3日)正式開始台灣訪問活動,上午9時抵立法院蔡其昌接見,新唐人全程直播。

佩洛西今天(3日)上午拜訪立法院,由於立法院長游錫堃確診,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接見。

佩洛西身穿一身白色西服,戴白色口罩,在立法院首度發表公開談話,對蔡其昌提到她是「台灣的朋友」,她覺得是很大的讚美,其實她是代表國會的同事接受這項殊榮。

佩洛西表示,美國芯片法案將為美台在芯片行業的合作提供良好機會。

佩洛西還表示,她希望增加與台灣議會的交流。美國對台灣支持是跨黨派,包括通過許多人權法案。

佩洛西說,此行希望互相交流、增強合作,傾聽各界意見,學習台灣出色的防疫成就,推動尊重人權,感謝台灣展現的友誼,希望台灣在全世界受到肯定。

至於有關她30年前在天安門抗議一事,她也解釋,當時是以跨黨派身分前往,除了表達對人權支持,也抗議中國不公平的貿易作法,將技術輸出到所謂流氓國家,這也是國安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將在總統府接見訪團成員,並於台北賓館設午宴款待,就台美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