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代表團抵達台灣 6名成員背景不一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率領的議員代表團,8月2日晚間飛抵台灣,隨同佩洛西訪問的還有五位國會議員,他們都在眾議院擔任要職。

佩洛西搭乘的美國行政專機於2日晚10時44分飛抵台灣松山機場,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前往接機,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也在現場陪同。

佩洛西是繼美國時任眾院議長金里奇1997年訪台之後,時隔25年來訪台級別最高的美國政要,而且有五位背景顯赫的議員陪同。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當晚發布的代表團成員簡介,佩洛西率領的議員代表團共有六人,除了佩洛西本人以外,其餘五人分別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Congressman Gregory W. Meeks)、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馬克‧高野(Congressman Mark Takano)、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蘇贊‧德爾本(Congresswoman Suzan DelBene)、眾議院常設特別情報委員會成員拉賈‧克里希納莫尼(Congressman Raja Krishnamoorthi),和眾議院軍事、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金‧安迪(Congressman Andy Kim)。

一、佩洛西

為第52任聯邦眾議院議長,她在2007年當選議長時寫下歷史,成為第一位擔任此職位的女性。目前為她議長的第三任任期,在2019年,佩洛西又再度寫下歷史,重新成為第二順位的總統繼任者,為60多年來第一人。

二、米克斯

他在1992 年當選為紐約州議員,並一直擔任此職位至1998 年,直到他贏得了代表紐約州第五國會選區的特別選舉為止。目前為其第十三任期,他投入精力服務全國組成最多元的選區之一。

米克斯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也是第一位擔任該委員會主席的黑人國會議員。米克斯是擁有數十年外交政策經驗的多邊主義者。他認為美國應該以自身利益為主建立聯盟,與其他國家一起建設穩定繁榮的未來。

三、馬克‧高野

高野是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也是教育和勞動力委員會的成員。

四、蘇珊‧戴爾本

戴爾本代表華盛頓州第一國會選區,該選區從金郡東北部到加拿大邊境,包括金郡、史諾霍米須郡、斯卡吉特郡和霍特科姆郡的部分地區。

她目前擔任聯邦眾議院歲入委員會(United States House 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副主席,該委員會是美國國會眾議院20個專門委員會之一,負責稅收、貿易等事務。眾議院歲入委員會被認為是眾議院最有權勢的委員會之一。

五、拉札‧里什納莫迪

他在聯邦眾議院的情報選任委員會、中共病毒(COVID-19)危機特別小組選任委員會、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服務,並擔任其經濟和消費者政策小組委員會主席、LGBTQ+平權黨團副主席、 國會亞太裔美國人黨團移民工作小組的共同主席,並擔任民主黨黨團的助理黨鞭。他也是跨黨派終止青年電子菸流行黨團和跨黨派太陽能黨團的創始人和主席。

六、金‧安迪

他曾在民主黨與共和黨執政期間擔任公職,曾在美國國際開發署、國防部、國務院、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並於阿富汗擔任裴卓斯將軍和艾倫將軍的顧問。

在聯邦眾議院,他正努力加強國家和經濟安全。他透過投資小型企業和創新、為勞工家庭創造公平和機會,以及兌現美國對軍人家庭和退伍軍人的承諾,支持促進經濟發展的強力措施。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