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登台 美参院共和党领袖及议员公开力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 周二(8月2日)晚间抵达台湾,远在美国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25名同党议员第一时间发表联合声明,力挺佩洛西对台湾访问。

2日晚间10点44分,佩洛西乘坐SPAR19飞机抵达松山机场,以表达对台北的支持,这是25年来,美国访问台湾的最高级别官员。

佩洛西表示,此次国会团造访台湾,是对美国支持台湾民主坚定不移的承诺。“在当今世界面临专制与民主之间的选择之际,美国与台湾2300万人民的团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在佩洛西抵达台湾后,麦康奈尔和25名参议员发声明表示:“我们支持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台湾之行。几十年来,美国国会成员,包括前几任众议院议长,都曾前往台湾。这种旅行符合我们所承诺的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致力于《台湾关系法》的所有内容。”

签署该声明的议员,包括:麦康奈尔、参院共和党党鞭约翰·图恩(John Thune)、军事委员会首席共和党人吉姆·英霍夫(Jim Inhofe),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成员吉姆·里施(Jim Risch)、司法委员会高级成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美国会就职委员会主席罗伊·布朗特(Roy Blunt)、参院共和党领导层中第三把交椅约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等。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