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菏澤80餘風險區 多地居民被拉走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此起彼伏,山東菏澤、四川成都、天津等地,疫情不斷上升。7月29日,菏澤已有84個中高風險地區,當地出動數十輛巴士,到曹縣拉人隔離。

山東菏澤衛健委通報,7月28日,菏澤市新增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93例。

截至29日零時起,全市劃定高風險區57處,中風險區27處。其中疫區曹縣有中高風險區60處。當日起,全市所有公交線路暫時停運。

7月30日,曹縣居民告訴新唐人說,當地疫情很嚴重,許多人感染了。

曹縣居民董先生:「曹縣現在都封了,都是靜態管理,都不讓進出現在;樓莊鎮那塊比較嚴重,所以整個縣都有預防措施,整個縣都靜態了。」

網傳視頻顯示,在曹縣某村莊,村民們拉著行李,走在村道上。在村子的周邊,則停放數十輛大巴車,準備拉村民去隔離。

曹縣某村莊女村民:「全村隔離,準備走哩。」

曹縣某村莊男村民:「看看我們大曹莊的車有多少吧,感謝各位,感謝兄弟姐妹們,看看,來支援我們的。」

在曹縣樓莊鎮,也有數十、上百輛大巴車大排長龍停在路邊,準備拉村民去異地隔離。許多民眾在炎炎夏日,身穿防護服坐巴士離開村莊。

曹縣樓莊鎮蔡先生說,被拉走隔離的村民估計有一萬多人。

曹縣樓莊鎮蔡先生:「好幾個村都拉走了很多人,具體的情況我也不知道。我們都不讓出門現在,所有的娛樂活動都不讓參加了。」

菏澤市居民徐先生說,整個菏澤市也封控了,但沒有正式通知。

菏澤市居民徐先生:「每天全民核酸,現在下面小區裡還在做核酸。這次比較突然,一開始每天增加了幾個,然後突然一天又幾十個,然後政府就開始加強管控了。但是什麼都沒有準備,直接就封控了,封在家裡了,小區不讓出。你這個吃喝拉撒怎麼解決啊?!」

徐先生說,突然封控嚴重影響民生,29日當地物價已經上漲,他買雞蛋和麵時,發現限量採購了。

除山東菏澤外,四川成都、天津等地也通報疫情升溫,並要求出現陽性病例的小區實施「足不出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