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深圳首推團體碼實行核酸連坐 引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深圳疫情反覆,當局極端清零政策早已引發民怨,近期開始實行核酸連坐制,以團體碼取代場所碼,一人不做核酸,全員變黃碼,民憤更大。

27日有網友曝光:「深圳開始實行核酸連坐制:進出公司、學校等公共場所不再掃場所碼,而是掃所謂團體碼。一人不做核酸,全員變黃碼。這可比良民證厲害多了。」根據群聊截圖,當局還要求各園區企業落實下載管理。

深圳市民 余先生:「影響很大,沒必要嘛,很反感,現在很多人都覺得沒必要搞啊。管比較嚴,我小區出門,他要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每天要查,到很多場所他要檢查,不做核酸,連小區都進不去啊,回家都回不了。」

深圳市民表示,公安 、社區和單位以防疫之名嚴控老百姓,團體碼已推行一段時間,變本加厲控制老百姓,引發民怨鼎沸。

深圳市民高先生:「管控很嚴,只要你進入防疫區,綠碼就變成黃碼,不允許出來,現在不能跑了,現在落跑的,公安把你抓回來,說犯什麼防疫罪。封了,生產都受影響啊,我家裡養殖業損失好幾萬啊,沒人管你,沒人賠啊。」

大陸媒體報導,上個月,深圳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以及龍華區多個工廠企業園區推進使用團體碼。

官方做法引發民憤,有網友發帖說:「深圳疫情防控已經到這麼變態的地步了! 學校、公司、社區搞團體碼,一人不做,株連九族!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還有網友質問:「深圳是建了核酸產業園嗎?現在公司都要搞團體碼來監控員工,有沒有及時做核酸,什麼時候做的核酸,疫苗有沒有打,一個個隱形的電子鐐銬層出不窮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