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華區封城 全員居家 每日核酸檢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7月29日起,四川成都市成華區封城。

28日深夜,成都官方通報稱,29日起成華區全域實行交通臨時管制,轄區居民每日全員核酸檢測。除了生活和城市基本運行的水、電等行業外,其它行業居家辦公、線上運行。

府青路街道出現陽性病例的小區足不出戶,沒有出現陽性病例的小區人不出區;該街道小區居民原則上居家,管控期間不再安排外出購買生活物資,而是讓社區工作人員等協助採購。

通報稱,轄區內除府青路街道以外其他區域的小區院落封閉管理,區域內人員非必要不外出,所有小區院落只保留一個出入口。每天每戶可有一人就近購買生活物資。

除了生活超市、藥店、醫療機構等外,其他經營場所、門店暫停經營;轄區內景區景點、博物館等各類公共文體活動場所暫停開放;養老院、福利機構等封閉管理。

另外,29日起,成華區部分地鐵站暫停運營服務;成都東站要求離蓉旅客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早前,網傳視頻顯示,28日深夜,成都市成華區與龍泉驛區交界處已經斷開了。視頻拍攝者說,「封路了」,「12點封路了」,「圍欄都搭好了」。

稍早前,成都市已有疫情,成都市實施管控7天。本月17日,成都市通報感染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亞型變異株BA.2.12.1。

除了四川成都,本月27日,湖北省武漢市江夏區主城區臨時封控3天。

官方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得進出江夏區。江夏區地鐵、城際鐵路實行跳站管理,公交停運;各餐飲單位暫停堂食;校外培訓機構、旅遊景點等暫停營業;高校、福利院等特殊場所封閉管理。

28日晚間,武漢疾控中心披露,江夏區此次疫情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BA.2.3進化分支),與廣西7月初的疫情病毒株同源。武漢此次疫情均在江夏區紙坊街道。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