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白宮:拜習第五次通話 聚焦台灣和俄烏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白宮週二(7月26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和習近平通話,預計討論台灣緊張局勢、俄烏戰爭,以及美中關係等議題。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週二表示,拜登總統會在本週和習近平通話,預計將會討論台海局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等關鍵議題。此外,而管控兩國之間的經濟競爭也將成為通話的重點。

柯比說,這次通話策劃了很長時間,雙方有很多問題需要討論。

有關外界一直關注的、白宮考慮削減部分對華關稅問題,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布萊恩·迪斯週二表示,在拜習通話之前,對此無可奉告。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布萊恩·迪斯:「是的,我要把那個問題的評論留給總統,我提到他會打電話,我們會在他準備好的時候討論這個問題。」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上週對媒體表示,拜登總統可能會暫時調降對華關稅,以解決供應鏈受阻以及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等問題。

不過,柯比說,預計拜登不會在兩人通話之前就是否會取消對華關稅做出決定,他懷疑關稅是否會成為通話的一個主要話題。

關於最近佩洛西計劃訪問台灣問題,柯比說,佩洛西身分特殊,她的出訪是關美國的國家安全,但是只有她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出訪行程。

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拜登和習近平將會在這週四(28日)進行電話會談。這將是兩國首腦之間的第五次通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