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白宫:拜习第五次通话 聚焦台湾和俄乌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8日讯】白宫周二(7月26日)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和习近平通话,预计讨论台湾紧张局势、俄乌战争,以及美中关系等议题。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好的,主播。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柯比周二表示,拜登总统会在本周和习近平通话,预计将会讨论台海局势、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关键议题。此外,而管控两国之间的经济竞争也将成为通话的重点。

柯比说,这次通话策划了很长时间,双方有很多问题需要讨论。

有关外界一直关注的、白宫考虑削减部分对华关税问题,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布莱恩·迪斯周二表示,在拜习通话之前,对此无可奉告。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布莱恩·迪斯:“是的,我要把那个问题的评论留给总统,我提到他会打电话,我们会在他准备好的时候讨论这个问题。”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贝拉上周对媒体表示,拜登总统可能会暂时调降对华关税,以解决供应链受阻以及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等问题。

不过,柯比说,预计拜登不会在两人通话之前就是否会取消对华关税做出决定,他怀疑关税是否会成为通话的一个主要话题。

关于最近佩洛西计划访问台湾问题,柯比说,佩洛西身份特殊,她的出访是关美国的国家安全,但是只有她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出访行程。

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拜登和习近平将会在这周四(28日)进行电话会谈。这将是两国首脑之间的第五次通话。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