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東北師大教師被迫害致死 弟弟戶口被吊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中共迫害法輪功至今已經23年,許多家庭因此家破人亡,至今仍然天各一方。今年的7·20之際,原東北師範大學講師回憶起被迫害致死同事,並呼籲營救他仍在遭受迫害的弟弟。

今年的7月20日是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23周年。每年到了這個時節,王暉蓮都會想起自己的同事白曉鈞

東北師範大學講師王暉蓮:「白曉鈞是東北師範大學的哲學碩士。然後他後來就因為品學兼優,就留在學校當老師。他是在2003年7月18日那天在勞教所被迫害死的。所以又到了7·20,我就想起這就事情,就非常難過。」

白曉鈞從1992年開始修煉法輪功。1999年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以後,白曉鈞堅持信仰,多次被抓。

王暉蓮:「開始迫害之後,他覺得就應該向國家講真相,就講法輪功他修煉之後的體會。所以他就在1999年的年底,大約9月份、10月份多次去北京上訪,有的時候就會被拘留15天。然後就是2000年的7月份,他又一次上北京上訪,這次上訪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根據明慧網的報導,2000年7月去北京上訪後,白曉鈞被非法勞教一年,被非法關押在長春市奮進勞教所。期間因受酷刑並被感染嚴重疥瘡,在吉林公安醫院住一個多月。

王暉蓮:「我當時知道的就是,他渾身長滿了疥瘡。據說他後背都爛了一個大洞,都可以深見骨頭。而且在勞教所他超期(關押)七個月,一直關到了2002年的年初。勞教所為了強迫他放棄修煉,就在冬天的時候把他的衣服剝光,用那種高壓的水龍頭,涼水,在他滿身疥瘡傷口的情況下,向他身上滋水。」

被超期關押後,白曉鈞仍然不放棄修煉。在解除勞教當天,他又被強行送進長春市興隆山洗腦基地,2002年4月再次被非法勞教三年,關在長春市朝陽溝勞教所,被迫害到不能吃東西,最終含冤離世。

知情人季磊:「我進到醫院以後,曉鈞當時是沒有意識的,也不能說話,也不能動。給我印象特別深的就是,一個是他臉瘦得就全剩骨頭了,但是手和腳特別腫、特別大。原來他本來是很修長、細長的這個手,就變得就像腫了,一下變得很巨大的那種,然後腳也是那樣。兩個小時以後他就去世了,當時就找了人,就把他送到殯儀館了。」

東北師範大學博士何杰:「我覺得他也是很勇敢的一個人,他不斷地去上訪,很堅韌,抓回來之後又去上訪。他被迫害死我覺得很痛心。即使他去上訪,他也只是去表達這樣的一種願望,就是不要對法輪功這樣(鎮壓),這樣是不公平的。但是他竟然就因為這個,就被迫害死了。」

白曉鈞去世後,勞教所還向他七十多歲的母親和單位索要所謂的「醫藥費」一萬多元人民幣。

而當時,白曉鈞的弟弟白少華,也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關押在北京團河勞教所。勞教所威脅老母親,不能告訴白少華哥哥離世的消息,才允許母子會面。

王暉蓮:「他的母親捧著白曉鈞的骨灰去北京勞教所見的白少華,可是她根本不敢提及白曉鈞已經離世。所以我覺得白髮人送黑髮人,而且她那兩個兒子都是那麼優秀。我就想一個母親當時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所以我一直記得。」

白曉鈞去世19年後,在大陸的白少華仍然遭受著中共的迫害。

季磊:「他現在還是流離失所,因為他的戶口被吊銷了。只是因為他們當地害怕他再次被抓,然後就沒有任何理由的,就把他的戶口吊銷了。一個人就這樣子就相當於不存在了,真的要是被迫害死了,可能都沒有人知道這個人的去向是哪裡。」

白曉鈞的家人和朋友表示,像這樣的慘案,在中共迫害法輪功的23年裡只是冰山一角。她們呼籲正義人士共同關注白少華,共同制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