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職不足半年 周江勇前下屬、溫州政法委書記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7月22日,中共浙江溫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曉峰被調查。林曉峰任此職務不足半年,他曾是杭州市委前書記周江勇下屬。

22日,中紀委官方通報,林曉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被審查、調查。具體原因,官方通報未指明。

落馬的前兩天,即7月20日,林曉峰還露面參加一場調研座談交流。

現年57歲,浙江瑞安人,曾在蒼南縣任職8年,曾是該縣政法委書記(2009年01月-2011年11月),後在樂清市任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接著在溫州市、衢州市、金華市任職;今年2月,林曉峰再調回溫州市,任溫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

林曉峰曾是已落馬的浙江省委前常委、杭州市委前書記周江勇下屬。

2017年2月,周江勇任溫州市委書記;同年6月接任浙江省委常委且兼任溫州市委書記,一直到2018年5月調任杭州市委書記。在此期間,林曉峰曾任溫州市委副祕書長(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2017年4月至2018年8月,任溫州市副市長。

周江勇已於2021年8月落馬,今年2月被逮捕、4月被起訴。他被指從20年前擔任副縣長時(2001年至2002年)就開始貪腐。周江勇被雙開的通報指,其與資本勾連,支持資本無序擴張。今年1月,中共央視播出的反腐專題片《零容忍》中,周江勇亮相,牽出與馬雲的腐敗醜聞。

周江勇、林曉峰都曾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

林曉峰剛任溫州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不久,就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對法輪功學員曾愛玲被非法綁架負有責任。

明慧網報導,周江勇在任杭州市委書記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楊潔、沈惠定等被非法判刑和酷刑折磨負有責任。周江勇還因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