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守民主自由 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訪立陶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在結束了捷克的訪問後,來到立陶宛,週五到訪立陶宛議會。與此同時,立陶宛官員向媒體透露,該國駐台辦事處預定在9月12日開館。

22日下午,游錫堃訪問了立陶宛議會,並與立陶宛副議長米庫萊尼茵(Radvile Morkunaite-Mikuleniene)舉行了會晤,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友好關係,同時推動已經簽署的投資和貿易協議。

立陶宛議會副議長莫庫奈特-米庫萊尼茵:「這是一次真正友好的會晤,在全球動盪、特別是烏克蘭戰爭的背景之下,雙方都認為民主國家、以民主價值觀為指導的國家之間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針對中共大使館對此次訪問嚴厲譴責之事,游錫堃輕鬆化解,表示已習以爲常。

台灣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他們(中共)批評我就像吃飯一樣。」

在去年立陶宛無視中共恐嚇施壓,堅持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之後,台灣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大幅升溫,成為面對強權堅守民主價值的典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