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率團訪馬 參加台商年會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4日電)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明天率團前往馬來西亞,參加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理監事會,同行立委陳亭妃說,將了解台馬未來是否可能合作。

游錫堃明天一早將啟程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同行的將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高志鵬等人,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陳歐珀、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林世嘉等人,則將在6日出發,預計9日返台。

世界台商聯合總會每年有2次重要的會議,1次在台灣召開,1次在總會長的僑居國,今年總會長僑居馬來西亞,因此會議在馬來西亞召開。

日前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才造訪印尼,游錫(方方土)這次又率團前往馬來西亞,綠營對東南亞動作頻頻。陳亭妃說,此行將關心台商在馬來西亞發展的狀況,希望在台灣能夠提供在外打拚的台商一些協助,要讓台商知道,台灣是他們的後盾,也為他們加油打氣。

她說,台商在海外發展很有成就,也為台灣爭光,這次訪問馬來西亞,想藉機了解馬來西亞的經貿環境,了解台灣與馬來西亞間,未來是不是有合作的機會。

陳亭妃說,雖然希望透過台商與馬來西亞官方或是國會議員會面,但目前相關行程都還沒有確定。

林世嘉表示,參加世界台商聯合總會的重要會議,是要了解台商在全世界的布局與利基,以及台商需要的政府資源,並與實務工作者交換意見,希望回台後能夠形成具體的政策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