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見川普幕僚 駁斥台灣籌碼說

【新唐人2017年01月21日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領臺灣政府慶賀代表團,參加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典禮。游錫堃說,美國政權和平轉移,是臺灣民主的借鏡。對於外傳臺灣淪為美國籌碼,游錫堃引用川普幕僚的話說,有臺灣關係法怎麼可能賣掉?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率領跨黨派代表,赴美祝賀總統川普當選。晚間與僑胞晚宴,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有信心保持與美方友好關係,強調臺灣不會被美國當作籌碼。而游錫堃也說,前一天他與川普幕僚佛納會面,美方保證不會有臺灣被出賣的問題。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佛納我們問他說外面有人講,說川普總統就任以後,不受一個中國政策束縛,會不會講一講,以後臺灣被他賣掉當作棋子、當籌碼被賣掉,他就講說,我們有臺灣關係法怎麼可能賣掉?」

針對中共外交部反對臺灣祝賀團赴美,認為是自我炒作、破壞美中關係,游錫堃說,這是一直以來都有的外交慣例。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泱泱大國何必那麼小氣,我們只是依照過去慣例,派一個臺灣祝賀團,來跟我們最重要的友邦,美國,跟他們道賀。」

臺灣祝賀團被安排在舞臺正前方,游錫堃也在觀禮過程中,接受外媒電話訪問,轉述現場氣氛與觀禮感想。對於美國政權和平交接、當選與落選者齊聚一堂,游錫堃也認為美國成熟民主,可以作為臺灣的借鏡。

新唐人電視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