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畫作奪冠 高二生籲重視芬太尼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1日訊】週一(7月18日),聖克拉拉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為今年的「全民正義」(Justice for All)藝術比賽,舉行頒獎典禮。

37位參賽者通過作品,描繪了對芬太尼毒品危機的解讀。

比賽冠軍范德利(Anna Fandli):「我只是想表達一些東西,說明芬太尼是不好的。它可能會傷害你,所以,我使用了較深的(背景)顏色,讓藍色的藥丸更突出。希望可以創作出有力的圖像,並對看到畫的人產生影響。」

來自聖荷西(San Jose)的高二學生范德利創作的「One Pill Can Kill」獲得了冠軍。她希望告訴人們,阿片類藥物正在摧毀生命、家庭和社區。

比賽季軍Zoe Chew:「在研究芬太尼時,我看到它被宣傳成不像止痛藥的東西,這讓我想起了披著羊皮的狼,所以我就是這麼創作的。」

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阿片類藥物,幾粒藥片就可能導致服用過量並致死,比嗎啡強50到100倍。若與其它物質混合,芬太尼的致死風險會增加。

聖克拉拉縣地方檢察官Jeff Rosen:「今年到目前為止,聖克拉拉縣已有43人死於芬太尼。其中9人年齡在25歲及以下。有1位死者年僅12歲。」

今年4月,聖克拉拉縣成立了一個芬太尼工作組,希望清除阿片類藥物的非法街頭交易。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