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藥中毒致死增 北加灣區訂芬太尼意識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14日訊】近日,北加州灣區縣政委員宣布了「全國芬太尼意識日」,目的是藉由這場運動,通過社交媒體打擊非法芬太尼的市場需求。來看報導。

週二(5月10日),北加聖克拉拉縣縣政委員恰維茲(Cindy Chavez),宣布5月10日為「全國芬太尼意識日」(National Fentanyl Awareness Day)。

聖克拉拉縣縣政委員Cindy Chavez:「我們今天所做的,是與社區進行對話。我們希望能夠與家長討論,應注意的事項、徵兆和尋求幫助的地方。我們想跟年輕人對話,讓他們能了解正在面臨的危機。」

聖克拉拉縣地方檢察官Jeffrey Rosen:「芬太尼如此可怕的一個致命方面是,第一次使用它作為實驗的人,或不自覺地認為首次嘗試其他藥物的人們,特別容易中毒和死亡。」

他指出,幾週前,有1,1000顆芬太尼藥丸被查獲。數量能導致縣內近兩百萬的人口死亡。

在2020年的感恩節,馬倫(Brandon Mullen)的18歲兒子,因為食用偽造藥丸而芬太尼中毒身亡。

聖克拉拉居民Brandon Mullen:「我很榮幸成為工作組的一員,我和家人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以幫助其他父母不必像我們一樣遭受同樣的痛苦,並讓他們知道如何與孩子談論(毒品)的風險和危害。」

週一(10月9日),聖羅莎(Santa Rosa)警方接獲通報,一名15個月大的女嬰死亡,死因疑與芬太尼有關。警方以虐待兒童的罪名逮捕父母,並將於本週稍晚驗屍。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