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國議員促政府效仿美國 制裁軍援俄羅斯中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來自17個國家、超過50位「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成員聯署,促請其本國政府跟隨美國,制裁為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的中國企業

7月15日,IPAC在其官方推特上公布了聯署信。

IPAC由全球超過170位關注中國的國會議員組成,來自18個國家及歐洲議會。

參與這次聯署的議員包括美國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歐洲議會對華代表團團長比蒂科夫(Reinhard Bütikofer)、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以及立陶宛議員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等。

這些議員來自17個國家,包括加拿大、英國、德國和澳大利亞等,分布在北美洲、歐洲和大洋洲。

聯署信呼籲這些國家的政府,針對向俄軍提供援助的中國實體,建立出口管制和審查機制。

聯署信說,不能讓本國技術用於協助俄羅斯的侵烏戰爭,必須確保中國企業不會削弱針對俄羅斯的國際制裁。

美國商務部6月28日宣布,把5家中國企業列入管制黑名單。商務部指控,這些中企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就曾向已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的俄羅斯軍方實體供貨,並在俄羅斯侵烏後繼續制訂相關合約。

中共一直否認為俄羅斯侵烏提供軍援。但中共海關的數據顯示,中方增加了對俄羅斯出口具軍事用途的原材料。2022年前5個月,中國出口俄羅斯的芯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多,達到5000萬美元。氧化鋁的出口量更是上年同期的400倍。氧化鋁被用於製造金屬鋁,是武器生產和航空航天業必需的重要材料。

除了對俄羅斯出口增加外,中國進口俄羅斯貨物也大幅增加。

據中共國家統計局7月13日公布的數據,今年上半年,中國自俄羅斯進口總額達到511.25億美元,年增長率高達48.2%。而同期中國整體進口增長率只有5.7%。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的煤及褐煤進口金額增長65.4%;肥料進口金額增長62.0%;原油進口金額增長54.0%;天然氣進口金額增長51.4%。外界無法得知這些進口商品有多大比例來自俄羅斯,但這些都是俄羅斯的主要出口商品。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