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命在旦夕?英官員駁斥「一廂情願」的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英國國防參謀長托尼·拉達金(Tony Radakin)週日(7月17日)駁斥有關俄羅斯總統普京身患重病,或面臨暗殺的傳聞,他說這些都是「一廂情願」的猜測

拉達金爵士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發表了上述言論。

此時正逢保守黨將選出新黨魁兼首相之際,這位海軍上將也表示,英國下一任領袖應該要知道,俄羅斯對英國構成「最大的威脅」,其挑戰將持續數十年。

當拉達金被問到俄羅斯政府的穩定性時,他說:「有些關於『他身體不好』或『肯定有人要暗殺他』的評論,我認為這些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他說,「身為軍事專業人士,我們看到俄羅斯政權相對穩定。普京總統能夠平息任何反對意見,我們看到他身上有一種等級制度,所以高層沒有人有能力挑戰他。」

拉達金沒有引述關於普京生病或面臨被暗殺風險的具體說法,但多年來普京的健康信息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這些說法變得更加突出。一位匿名的俄羅斯寡頭聲稱被告知普京患有血癌。

烏克蘭情報官員還聲稱普京身邊的人健康狀況不佳和不穩定,但沒有證據支持。他們曾聲稱展開暗殺普京的行動,這一說法引起了西方官員的懷疑。

今年5月下旬,《商業內幕》記者John Haltiwanger和Mattathias Schwartz報導說,美國情報和軍事專家認為,沒有很好的證據表明普京身體嚴重不適。

他們的報導與拉達金的評估類似,稱這種說法的根源或是一廂情願的猜測

至於俄烏之戰,拉達金指出,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受到了嚴重損害,以致現在構成的威脅可能較小。他估計,這次入侵已造成俄羅斯5萬官兵傷亡,近1700輛戰車以及約4000輛裝甲戰鬥車輛被摧毀。

但拉達金強調:「俄羅斯仍是個核武大國。它擁有網路、太空能力,且擁有特定的水下計劃,因此它能威脅海底電纜,這些電纜可在全球傳輸信息。」

拉達金說,「我們必須提醒(下一位)首相,英國是核武大國,負有非同尋常的責任。這是英國首相上任程序的一部分。」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