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日」金正恩致信 全力支持普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3日訊】週日(6月12日)是「俄羅斯日」,是慶祝俄羅斯在蘇聯解體後成為一個主權國家的節日。今年恰逢俄烏戰爭之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全力支持」。

朝鮮國家媒體朝中社報導,在「俄羅斯日」之際,金正恩致信普京,表示全力支持。「(俄羅斯人民)在完成捍衛國家尊嚴和安全的正義事業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同時不畏各種挑戰和困難」,金正恩在信中說,「朝鮮人民對他們給予全力支持和鼓勵。」

儘管國際社會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批評越來越多,平壤還是強調了它與莫斯科的密切關係,這是俄朝兩國之間幾十年密切雙邊關係的最新發展。

同時,朝鮮12日進行了特別的「慶祝活動」。南韓軍方表示,12日上午8時07分至11時03分左右,朝鮮發射了數枚看似是火箭的飛行物體。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從西海岸朝著朝鮮半島西側的黃海方向發射了約5枚飛行物體。

在COVID-19疫情大爆發後,朝鮮的封鎖政策可能進一步加劇了該國的經濟困難。鑑於朝鮮仍大力發展軍事,為克服重重困難,金正恩尋求更大的內部團結。

據朝中社13日報導,金正恩和他的高級副手「對一些黨內官員中暴露出來的危險和非革命的行為,包括濫用權力和官僚主義,進行更深入的鬥爭」。

目前尚不清楚在12日的執政工人黨會議上提到了哪些具體行為。但一些觀察家表示,為了鞏固金正恩對朝鮮人民的控制,讓他們在面對國內困難時團結在他的領導之下,朝鮮可能對這些行為展開鎮壓。

朝中社說,金正恩下令加強黨的審計委員會和其它地方紀律監督系統的權威,以促進黨的「一元化領導」等。

此外,因長期關閉邊境,COVID大流行,民眾對朝鮮政府的不滿情緒加劇,當局似乎正在利用強制搬遷來營造一種旨在鎮壓「反政權行為」的恐懼氣氛。

據韓媒Daily NK報導,上個月,朝鮮政府將大量被認為是「不潔分子」的家庭從咸鏡北道的邊境地區轉移到了該省的偏遠農村地區。在親屬因非法使用外國手機被捕或以間諜罪被送往集中營後,這些家庭被政府貼上了「不潔分子」的標籤。

自2021年下半年以來,朝鮮一直在搬遷居住在朝中邊境的人。強制搬遷的群體包括非法使用外國手機者、間諜嫌疑人、脫北者家屬、失蹤人員家屬,以及抱怨黨政的人。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