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鄉鎮銀行維權儲戶住處被監視 家人被騷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河南鄉鎮銀行儲戶的大規模抗議遭暴力鎮壓和驅散後,參與維權行動的儲戶仍受到地方當局的騷擾,甚至有人因此失去了工作。

參與了鄭州抗議集會的一名耿姓女子日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她參與維權行動時前胸和後背都受了傷,現在還繼續受到騷擾

現年32歲的耿女士透露,星期二(12日)的早上,有陌生的男子大聲敲她的門吵醒了她,他們聲稱公寓漏水,試圖讓她打開房門。她警告來人,如果他們試圖強行闖入,自己就從窗戶跳出去。

耿女士說:「很多投資者都遇到過這種情況–他們想沒收我們的手機,想拿走視頻和證據。」

這位女士在房間裡躲了三個小時,那兩個黑衣人一直在她居住的公寓樓外看守著,最後她偷偷從另一個樓梯間逃了出去。

耿女士和她的母親在暴雷的河南鄉鎮銀行中的一家銀行存了11萬元人民幣,為了討回自己的存款,她參加了維權活動,因此被地方當局盯上了。

一位姓陳的儲戶則透露,官方指控他非法集會,不僅對他本人造成巨大困擾,還去騷擾他生病的母親,打擾他的妻子,甚至進學校去找到他的孩子。

「村黨委書記會去你家裡,會和你的家人談話,說你在製造麻煩。」這位陳姓儲戶表示,地方當局逼迫他關閉微信群組上的聊天室,因為他接受了外國媒體的採訪,就被指控為「海外間諜」。

路透社的報導還提到,一位在政府財政部門工作的人,在他試圖參加抗議活動的行為被曝光後,被迫辭職。還有兩名維權者被公安拘留後,被要求簽署保證書,承諾不進行抗議。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