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乡镇银行维权储户住处被监视 家人被骚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3日讯】河南乡镇银行储户的大规模抗议遭暴力镇压和驱散后,参与维权行动的储户仍受到地方当局的骚扰,甚至有人因此失去了工作。

参与了郑州抗议集会的一名耿姓女子日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她参与维权行动时前胸和后背都受了伤,现在还继续受到骚扰

现年32岁的耿女士透露,星期二(12日)的早上,有陌生的男子大声敲她的门吵醒了她,他们声称公寓漏水,试图让她打开房门。她警告来人,如果他们试图强行闯入,自己就从窗户跳出去。

耿女士说:“很多投资者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他们想没收我们的手机,想拿走视频和证据。”

这位女士在房间里躲了三个小时,那两个黑衣人一直在她居住的公寓楼外看守着,最后她偷偷从另一个楼梯间逃了出去。

耿女士和她的母亲在暴雷的河南乡镇银行中的一家银行存了11万元人民币,为了讨回自己的存款,她参加了维权活动,因此被地方当局盯上了。

一位姓陈的储户则透露,官方指控他非法集会,不仅对他本人造成巨大困扰,还去骚扰他生病的母亲,打扰他的妻子,甚至进学校去找到他的孩子。

“村党委书记会去你家里,会和你的家人谈话,说你在制造麻烦。”这位陈姓储户表示,地方当局逼迫他关闭微信群组上的聊天室,因为他接受了外国媒体的采访,就被指控为“海外间谍”。

路透社的报导还提到,一位在政府财政部门工作的人,在他试图参加抗议活动的行为被曝光后,被迫辞职。还有两名维权者被公安拘留后,被要求签署保证书,承诺不进行抗议。

(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