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恐嚇法輪功 張秀葉供認愛同會收中共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曾經長期暴力恐嚇法輪功學員的台灣親共團體愛國同心會,祕書長張秀葉在偵查期間供出,會長周慶峻收取中共經費,在台灣替中共辦事。周慶峻去年6月因為感染中共病毒病逝,台北地檢署不起訴。張秀葉和負責「愛同會」財務的周妻林明美,則因潛逃中國大陸而被通緝。

台灣檢方將擴大偵辦愛國同心會。台北地檢署7月5日發布不起訴處分書指出,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和妻子林明美,2011年到湖北省投資魚塘,開始接受中共國台辦、國台辦政黨局,以及湖北省、北京市、廣東省、上海市等省市的台辦經費。

2019年起,周慶峻每次都帶美金1萬元和人民幣2萬元回台,並每月交付固定金額給祕書長張秀葉,作為「愛同會」發展組織使用。

收到中共資助後,周慶峻找人在101大樓前廣場,持續以暴力手段騷擾和傷害法輪功學員;接受中聯辦指示,對來台拜會的民運領袖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等暴力抗議。

台商受害聯盟理事長高為邦:「這個一點都不意外!哪有幾個瘋子在101(大樓)長期的對付法輪功,他沒有目的,沒有人資助他,他怎麼會做這種事情嘛?在公共場所騷擾法輪功的愛國同心會,又不是今天開始,已經十幾年了。」

張秀葉在偵查期間向台灣調查局供稱,愛國同心會的核心幹部只有她與周慶峻。為了向中共展示業績,周慶峻還指示她將活動影片燒成光碟交給台辦,而周慶峻也收到台辦指示,在台吸收大陸配偶發展組織。

2018年,周慶峻推舉張秀葉參選台北市議員,但張、周因舉辦餐會賄選,一審分別被判三年五個月及三年六個月的徒刑。

「愛同會」總幹事張秀葉/其他成員VS外媒臥底人員(2018):「拿大陸的錢,誰要是(被)抓到,都是要坐牢的。(台商支持就沒問題吧?)對,就譬如會長(周慶峻)現在是台商。」

周慶峻1993年11月成立愛國同心會,原擁護中華民國,後轉而支持中國共產黨。

檢察官認為,周慶峻違反《國安法》,但因周去年已病逝,今獲檢方不起訴。

在賄選案二審期間,潛逃大陸的張秀葉和同樣潛逃大陸的周慶峻妻子林明美,檢察官對她們二人發布通緝。

全案另有副會長李有明、蕭勤、抗日協會理事長鄭建炘3名被告,因被認定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有台灣民眾認為,如今當局處理愛國同心會案雖有積極意義,但並不令人滿意。

高為邦:「居然讓兩個人跑到中國去了?現在很多他儘量都是交保,而且金額很低的交保,在這種情況下人家跑掉了,這個一點辦法都沒有啊。這個是我們執政黨應該反省的問題了。中國從來沒有放棄要武力統一台灣。既然是敵國的話,你怎麼准許敵國的國旗在台灣到處飄揚?怎麼准許這樣的言論到處氾濫?」

台商受害聯盟理事長高為邦說,長期以來,中共散播的假訊息,改變了很多台灣民眾的思維,甚至讓一些反共者不知不覺地變成親共人士。如果政府再沒有任何作為,對台灣而言就是一個非常大的危機。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表示,台灣面對兩難局面。自由民主的憲政秩序與生活方式,讓台灣人民能夠團結一致,台灣也不再有政治犯、思想犯跟良心犯。但這也給了中共空子可鑽。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像愛國同心會這些,它們就可以很囂張地在街頭上宣揚各種的口號,而且它們常常是暴力邊緣,讓政府很難處理。這個愛國同心會就是明著來,暗地裡邊可能更多。台灣的情資、國安單位,它們還是要權衡輕重,取得一個平衡。對危害國家安全的程度、社會安寧的程度給予適當的處理,必要的時候是不是要立特別法,然後特別法庭來審判這些,它們應該要做這種進一步的思考。」

李酉潭說,香港完全淪陷後,中共就開始對準台灣,不斷升級統戰。台灣當局捍衛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但也應該把中共對台灣的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圍。

編輯/王子琦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