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改頭換面」滲透美國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中共對海外的滲透,逐漸引起國際警惕,其中「孔子學院」作為中共滲透的工具,在多個國家,被陸續關閉,美國更是簽署法案終止資助孔子學院,但有調查發現,很多孔子學院只是更換了名字,還在繼續運作。

6月21日, 保守派教育倡議組織「全美學者協會」公開調查結果表明,孔子學院表面退場,實則搖身一變,成了大學裡的「漢語語言學習中心」。除了名字以外,其它都沒變。

全美學者協會的報告說,美國118個孔院有104個,聲稱已經關閉或正在關閉,但其中28個改換名稱繼續運營;58個繼續與前合作院校保持緊密聯繫。

報告還指出,孔子學院在與西方高教單位合作時,要求簽署保密協議,不得透露資助金額,教材依循中國版本,不涉及政治話題等。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2007年4月曾說,孔子學院是中共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

2018年,美國前總統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案》,規定國防部終止資助設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的中文旗艦項目。2020年,美國國務院將孔子學院定義為中國在美國的外國使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