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恐吓法轮功 张秀叶供认爱同会收中共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曾经长期暴力恐吓法轮功学员的台湾亲共团体爱国同心会,秘书长张秀叶在侦查期间供出,会长周庆峻收取中共经费,在台湾替中共办事。周庆峻去年6月因为感染中共病毒病逝,台北地检署不起诉。张秀叶和负责“爱同会”财务的周妻林明美,则因潜逃中国大陆而被通缉。

台湾检方将扩大侦办爱国同心会。台北地检署7月5日发布不起诉处分书指出,爱国同心会会长周庆峻和妻子林明美,2011年到湖北省投资鱼塘,开始接受中共国台办、国台办政党局,以及湖北省、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等省市的台办经费。

2019年起,周庆峻每次都带美金1万元和人民币2万元回台,并每月交付固定金额给秘书长张秀叶,作为“爱同会”发展组织使用。

收到中共资助后,周庆峻找人在101大楼前广场,持续以暴力手段骚扰和伤害法轮功学员;接受中联办指示,对来台拜会的民运领袖黄之锋、歌手何韵诗等暴力抗议。

台商受害联盟理事长高为邦:“这个一点都不意外!哪有几个疯子在101(大楼)长期的对付法轮功,他没有目的,没有人资助他,他怎么会做这种事情嘛?在公共场所骚扰法轮功的爱国同心会,又不是今天开始,已经十几年了。”

张秀叶在侦查期间向台湾调查局供称,爱国同心会的核心干部只有她与周庆峻。为了向中共展示业绩,周庆峻还指示她将活动影片烧成光碟交给台办,而周庆峻也收到台办指示,在台吸收大陆配偶发展组织。

2018年,周庆峻推举张秀叶参选台北市议员,但张、周因举办餐会贿选,一审分别被判三年五个月及三年六个月的徒刑。

“爱同会”总干事张秀叶/其他成员VS外媒卧底人员(2018):“拿大陆的钱,谁要是(被)抓到,都是要坐牢的。(台商支持就没问题吧?)对,就譬如会长(周庆峻)现在是台商。”

周庆峻1993年11月成立爱国同心会,原拥护中华民国,后转而支持中国共产党。

检察官认为,周庆峻违反《国安法》,但因周去年已病逝,今获检方不起诉。

在贿选案二审期间,潜逃大陆的张秀叶和同样潜逃大陆的周庆峻妻子林明美,检察官对她们二人发布通缉。

全案另有副会长李有明、萧勤、抗日协会理事长郑建炘3名被告,因被认定罪嫌不足,获不起诉。

有台湾民众认为,如今当局处理爱国同心会案虽有积极意义,但并不令人满意。

高为邦:“居然让两个人跑到中国去了?现在很多他尽量都是交保,而且金额很低的交保,在这种情况下人家跑掉了,这个一点办法都没有啊。这个是我们执政党应该反省的问题了。中国从来没有放弃要武力统一台湾。既然是敌国的话,你怎么准许敌国的国旗在台湾到处飘扬?怎么准许这样的言论到处泛滥?”

台商受害联盟理事长高为邦说,长期以来,中共散播的假讯息,改变了很多台湾民众的思维,甚至让一些反共者不知不觉地变成亲共人士。如果政府再没有任何作为,对台湾而言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危机。

台湾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表示,台湾面对两难局面。自由民主的宪政秩序与生活方式,让台湾人民能够团结一致,台湾也不再有政治犯、思想犯跟良心犯。但这也给了中共空子可钻。

台湾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像爱国同心会这些,它们就可以很嚣张地在街头上宣扬各种的口号,而且它们常常是暴力边缘,让政府很难处理。这个爱国同心会就是明着来,暗地里边可能更多。台湾的情资、国安单位,它们还是要权衡轻重,取得一个平衡。对危害国家安全的程度、社会安宁的程度给予适当的处理,必要的时候是不是要立特别法,然后特别法庭来审判这些,它们应该要做这种进一步的思考。”

李酉潭说,香港完全沦陷后,中共就开始对准台湾,不断升级统战。台湾当局捍卫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但也应该把中共对台湾的危害控制在最小范围。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