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獨立日專訪退役中校:堅守美國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5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今年是美國的第246個生日。美國退伍軍官艾倫·韋斯特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維護美國建國的初衷,守護自由和人權,是美國人奮鬥的目標。

美國退役中校艾倫·韋斯特:「所以這對我來說是美好的一天!」

7月4日是美國的國慶日,美國人在這一天開展慶祝活動,表達愛國之情。美國退役軍官艾倫·韋斯特表示,246年前的今天,不僅奠定了美國的獨立主權,也奠定了美國人的價值觀,成為美國人奮鬥的目標。

美國退役中校艾倫·韋斯特:「今天這個日子,讓我想到這是世界歷史上運行時間最長的憲政共和國,想到美利堅合眾國的獨特性,以及246年前,我們創建了一個以個人主權為基礎的國家。因為我們不可剝奪的權利、生命、自由,我們的財產,我們對幸福的追求,這些權利都來自於創世的神明,還沒有哪個國家建立在這一前提之下。」

韋斯特說,當年56位出席大陸會議的代表簽署了《獨立宣言》。他們不惜以生命為代價,也要追求自由的精神,直到今天也不能忘記。

美國退役中校艾倫·韋斯特:「當這56個人簽下他們的名字時,等於簽署了死刑令。我的意思是,這是在犯叛國罪。但是,他們祈求神明保佑,願意獻出他們的生命、財富和神聖的榮譽。我認為這就是我們必須記住的,也是我們必須尊重的。」

作為有著20年軍旅生涯,並以中校身分退役的韋斯特來說,維護自由和個人權利是他服役的信念,也是如今不斷有年輕人加入美軍的原因。

美國退役中校艾倫·韋斯特:「這一切都是為了維護和保護個人權利、自主和自由的基本原則。所以看到現在的年輕人,他們仍然願意做最後的奉獻。」

2011年,韋斯特成為國會議員。他表示,有幸能像那些建立美國的歷史人物一樣,成為眾議院的議員,讓他心有感佩。

美國退役中校艾倫·韋斯特:「當我想到在那裡的那些了不起的人,我過去經常去雕像大廳,看那裡的一些雕像,想到亞伯拉罕·林肯,托馬斯·傑斐遜,所有這些曾擔任過衆議院議員的人。這是極大的財富。」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