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日:什麽是真正的愛國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日。但根據最近的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以身爲美國人而自豪的人數目前處於歷史最低點。「愛國」還被貼上另類標籤。那麽什麽才是真正的愛國者呢?來看分析探討。

美國是最早的現代民主國家之一,經常被稱為是地球上最獨立、自由的國家。所有這一切都源於開國元勳們在1776年7月4日簽署的獨立宣言,將13個北美殖民地從英國獨立出來。我們可以保險的說,這些開國元勳們是真正的愛國者

而如今,「愛國者」一詞卻被某些人貼上了另類標籤。

取名於《聖經‧舊約》的「建牆者」機構致力於向大衆展示美國被遺忘的歷史。年輕的總裁巴爾頓(Tim Barton)認爲,真正的愛國者要具有強烈的道德意識,並做正確的事。

「建牆者」總裁蒂姆‧巴爾頓:「當我們評價愛國主義時,我們真正想說的是,我們需要有道德準則的人,他們足夠關心他人,足夠關心什麼是正確的,站起來反對壓迫並說『不』,這就是我們當今所稱之爲的愛國者。」

巴爾頓補充說,一個社會需要那些能夠分辨善惡的人,否則就會陷入暴政。

這個星期,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的多所公立學校刪除了國父之一托馬斯‧傑斐遜的名字,主要是因為他曾擁有奴隸。

巴爾頓說,傑斐遜雖然不是個完美的人,但他的名字也不應該被「取消」。

「建牆者」(Wall builders)總裁蒂姆‧巴爾頓(Tim Barton):「因為所有這樣做的結果是,我們就得『取消』歷史上的每一個人,於是我們就沒有了英雄,沒有人值得我們尊敬,也沒有人激勵我們成為偉大的人。因為我們所做的就是找到他們的不完美之處,並『取消』他們。」

巴爾頓補充說,美國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必須找到一套共同的價值和原則,才能讓這個國家保持偉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Arian Pasdar 徐哲、陳海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